|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 政务公开 > 党史学习教育及营商环境整治提升活动专栏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时间:2021-05-28 13:08:51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培训工作,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5月27日下午,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邀请广东省综合改革发展研究院研究员(湛江基地主任)、湛江市哲学政治经济学会会长廖东同志作专题宣讲。宣讲报告会由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黄大庆主持,中心机关全体人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共120人参加了会议。


廖东同志从重大意义、百年党史、学习要求三方面系统深入地为大家进行了宣讲辅导,梳理和回顾了党史发展主要脉络的八个时期和三个阶段,并鼓励大家要从党的优良传统中汲取力量、延续血脉,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会上,黄大庆同志要求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在学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在悟思想中感知真理伟力、在办实事中铸牢为民初心、在开新局中担牢时代重任。以高度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坚持系统学习。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教材,坚持原原本本学、系统全面学、创新方式学。二是要坚持统筹推进。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党组织书记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学在先、做在前;党员干部要全身心投入,确保学出实效、付诸行动。三是要坚持学用结合。坚持知行合一、统筹兼顾,结合“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年”活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看到学习教育带来的实实在在变化。


本次宣讲报告会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实践层面的深度思考,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进一步推动“党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进一步增强党员的政治性与使命感,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为中心全体党员干部投身于湛江公路事业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成效明显。


(党群人事部:严磊)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