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 政务公开 > 党史学习教育及营商环境整治提升活动专栏

打造最佳营商环境,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做好桥梁检查保畅通

时间:2021-05-13 15:12:55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交通运输作为国民经济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产业和重要的服务性行业,公路桥梁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起着支撑者作用。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要求,坚持主动作为,5月8日,市区运营部桥梁工程师陈阳生到东海养护所对养护站站长、统计员现场指导桥梁养护和检查工作。


陈阳生强调,关于桥梁经常性检测,养护所要注意到桥面是否整洁、有无裂缝,梁板湿接缝、翼墙等结构物是否有开裂,要注重桥面及支座伸缩缝的保洁工作,及时修补轻微的损坏部分,使桥梁长期处于良好运行状态。特别是三类以上桥梁,养护所除了进行正常保洁外,还要注意桥下河床是否堵塞、在桥头两侧的限载和限速标志是否齐全,加强日常检查力度,及时清理杂物杂草,一旦发现险情要立即汇报。


桥梁养护的好坏直接关系到交通行车能否保持安全畅通。下一步,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将继续坚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全力以赴,通过日常巡查和经常性检测等方式,不断完善桥梁的统计资料,并及时进行维修维护,确保桥梁安全运营,全力优化营商环境,为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交通运输保障。


(东海养护所:肖琼)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