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零距离”服务 | 走进高铁新城

时间:2022-12-01 09:57:09 来源: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打印】 【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提高城市规划、建设、治理水平,加快转变超大特大城市发展方式,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为将二十大报告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11月29日上午,市发展改革局郭雄局长一行走进湛江高铁新城,与高铁新城指挥部负责同志共商片区发展路径。

  

图片

  高铁新城效果图

  期间,双方就高铁新城片区专项债券谋划申报工作、周边配套道路建设情况、项目用地收储计划、北站站房规模调整事宜以及高铁新城片区油管迁改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市发展改革局通过“面对面、清单化”为项目提供真招实策解决高铁新城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堵点问题,同时对高铁新城先行动工的两个综合交通枢纽基金项目完善审批手续,加快基金资金支出给予指导意见。

  

图片

  广湛高铁湛江北站效果图

  郭雄局长表示高铁新城依托广湛高铁北站站场建设,服务于霞山区都市圈,高铁新城的建设应坚持“产业为先导、先完善环境、先投入配套”的发展思路,以改善城市面貌、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为总目标。通过推动一系列战略布局的项目落地建设,让高铁新城片区乃至整个霞山片区的城市形象越来越好、环境品质越来越高、居民幸福感持续提升,开启我市高质量发展之路。

  

图片

  市发展改革局陈建强,霞山区陈琳彬,市城发集团公司郑斌雄、邓静波参加了此次走访活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