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常学常新 时时新 湛江发改“时新讲堂”开讲啦!

时间:2022-11-04 00:00:41 来源: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打印】 【字体:
  

  与时俱进,守正创新。湛江发改“时新讲堂”上线!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活力,锤炼干部过硬本领,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可靠、适应新时代要求、堪当重任的干部队伍,全面推动发改党建工作出新出彩,11月3日上午,“时新讲堂”首讲开讲,局党组书记、局长郭雄同志主持第一讲并总结点评。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了本次讲堂。

  图片

  

  青年干部李蓝珊同志登上第一讲讲台,以公文写作入题,用古诗作引,从政治建设、深化认识、榜样引领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交流,讲述在公文写作中要做到“文”融初心,“字”显使命,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并通过自己多年在公文写作中积累的经验和丰富的阅历,分析了公文写作方面的实际案例,从克服畏文情绪、公文写作准备、提高写作水平等几方面作了分享。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堂内容出新,收获颇丰,是一次以文交流、以文载道的学习机会。

图片

  郭雄局长结合我局公文现状,以各类文种为例,更深层次讲解了如何写出优秀公文。他提出,“时新讲堂”以公文写作开讲,体现了文字是干部履行职责的基础能力,也是我们局当前最迫切需要提升的一个能力。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大家能够有实实在在的收获,并把讲堂的所学、所感、所悟,能够真真正正地落实到发改的各项工作中。

图片

  郭雄局长强调,开办“时新讲堂”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的实际行动,是我局干部职工提升政治能力、专业水平,练就过硬本领的重要途径,是全力做好新时期发展改革工作的现实需要。“时新讲堂”,要时时新,常学常新,做到三个“不拘泥”:不拘泥于身份,人人上台都能讲;不拘泥于形式,互动讲、分享讲、踊跃讲等等;不拘泥于内容,可以讲业务工作,可以讲心得体会,可以讲身边故事,可以讲兴趣爱好。要将讲堂办出特色、办出成效,切实将讲堂打造为干部职工学习交流的平台、展示魅力的舞台、成长成才的展台,不断推动“时新讲堂”成为发改党建鲜亮的品牌,服务发展改革工作的智慧高地,为湛江高质量发展贡献发改力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