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省审计厅审计组莅湛开展省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专项审计工作

时间:2022-09-14 22:29:17 来源: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打印】 【字体:

微信图片_20220914222849.jpg

  为更好推进我省重大项目建设,省审计厅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二处黄晓嵘处长率省审计组一行到我市开展省重大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专项审计调查。9月13日下午,省审计组召开省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专项审计工作座谈会,市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郭雄主持会议,市财政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务局、市审计局等有关单位参加会议。

  省审计厅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二处黄晓嵘处长介绍省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专项审计有关情况时表示,这次专项审计主要是为了了解重大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通过发挥审计作用,助推重大项目加快建设。随后市发展改革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务局分别汇报我市相关领域省重大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同时就我市省重大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与省审计组深入交流。

  黄晓嵘处长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重大项目审计工作,在今年召开的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时要求要盯紧重大项目建设,加大对重大工程新型基础设施等建设项目的审计力度,促进完善支持政策,加快项目建设,有效发挥投资在稳增长中的基础作用。省审计组将围绕重点工作,在落实稳投资政策、工程建设、项目要素保障、财政资金、专项债券使用等5个方面展开审计调查。

  黄晓嵘处长要求,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有效推动国务院和省政府关于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生效,加快推进我省重大项目建设,促进投资平稳增长,确保全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针对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的实施,建立台账,通过优化审批,加强用地等保障,推动项目尽快开工。要牢牢把握国家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的机遇,扩大有效投资,促进就业和消费,切实发挥投资拉动作用。同时各部门要积极配合,相互协调,齐心协力做好省重大项目专项审计工作。

  郭雄局长表示,市发展改革局将严格贯彻落实此次省重大项目专项审计有关精神和要求,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从严从实、从快从细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完善项目协调推进机制,提高项目审批效率,加强资源要素保障,强化项目督查督办,确保省重大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