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发展改革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时间:2022-09-09 12:31:30 来源: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打印】 【字体: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体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9月8日下午市发展改革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局党组成员和副处以上分管领导、各科(室)及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郭雄同志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7专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参会的局领导结合个人学习体会作了专题发言。

  111.png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通过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机关党委督学、党支部研学、党小组促学、党员自学“五学联动”机制,坚持做到原原本本、学深悟透。同时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研读原文和交流研讨相结合,邀请市委讲师团成员举办专题辅导,坚持做到系统全面、学用结合,把学习培训覆盖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同时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在学深悟透中铸牢理想信念、打牢思想根基。

  222.png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壮阔历程,深刻感悟无论是战疫情、抗风险,还是稳经济、惠民生,每一项成就都来之不易,深刻认识每一项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要感悟真理力量,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深刻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中,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守正创新,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与时俱进,进一步感受科学真理的现实穿透力和强大说服力,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理解。要推动工作实践,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改革工作的力量源泉。要深刻学习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思考大局、大势和大事,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自觉对表对标,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要在学习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努力悟原理、明方向、强动力、学方法,不断提高自身理论素养和思想觉悟,提高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