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专题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2-08-01 22:54:46 来源: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打印】 【字体:

微信图片_20220801225312.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准确理解和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全面提高领导干部政治理论素养和决策水平。8月1日下午,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参会局领导分别作学习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来源于实践,指导实践,并在实践中经受检验,得到丰富和发展,思想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人与自然关系理论的新境界,是做好经济高质量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定盘星、指南针和金钥匙。我们要把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同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人与自然关系的理论结合起来,深刻把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

  会议强调,我们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长期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中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求真求深上做文章,在求实求效上下功夫,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不断提高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全面提高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更好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不懈奋斗者。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