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发展改革

湛柳“山海情” 协作结硕果

时间:2021-10-19 15:44:18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谱写协作攻坚的湛柳“山海情”,展现两市人民的互助兄弟情。10月18日,记者从湛江市—柳州市协作联席会议获悉,目前,我市新增引导到柳州落地投产企业10家,到位投资金额5.81亿元,吸纳农村劳动力就业227人,其中脱贫人口155人,共建产业园3个,援建共建帮扶车间15个,带动当地特色产业发展。

我市加强产销对接,动员机关单位、商超等建立长期稳定购销关系,推动柳州优质农产品更好更多进入广东市场。目前,累计帮助采购、销售柳州农畜牧产品和特色手工艺产品金额6908万元(为协议数5000万元的138%)。

克服疫情影响,两地加强劳务协作,举办“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等培训班33期,培训农村劳动力1213人次,帮助农村劳动力实现就业2693人(为协议数1580人的170%),含脱贫人口1972人(为协议数1330人的148%)。

深化结对帮扶。目前,已推动我市14所学校、5家医院和11个乡镇、9个强村(社区)、5家企业、3个社会组织,与柳州市14所学校、6家医院、11个乡镇和18个村开展结对帮扶。

加强要素支持,促进乡村全面振兴。我市强化资金项目支持。今年财政帮扶资金已到位15832万元(为协议数15000万元的105%),其中省级资金15132万元、市级资金600万元、县级资金100万元,累计支出10475万元,支付进度为66.2%,完成9月底前协作资金使用进度达60%以上的目标要求。共实施帮扶项目33个,已100%开工,其中产业类项目20个,投入资金11738万元。建设乡村振兴农业产业园区1个,帮助协作县实现“一县一园”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取得突破;投入1700多万元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村12个。

强化人才交流。全市各级选派交流71名专业技术人才(含教师、医生),举办乡村振兴干部、人才培训班11期,培训干部752人次、专技人才282人次。推动资金、项目、人才等资源向融水、三江2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倾斜,协同建立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强化以企业合作为载体的帮扶协作,今年以来动员社会力量捐款捐物170万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