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发展改革

年轻时存时间,年老时享服务

我市开启“时间银行”养老试点
时间:2021-10-19 15:44:21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10月14日,市民政局、中国银行湛江分行、经开区人口和社会事务管理局、市融和社工中心等单位联合启动了“时间银行”互助养老项目,开启湛江慧养新业态,共同探索社区居家养老新模式。

“时间银行”是一种政府治理、社会调节、居民自治的养老服务应用,服务内容包含居家上门、生活照料、精神慰藉等十大类共计48项,每个项目标注了相应的“价格”,其价值正是“时间币”。需要服务的市民可通过线上按需下单,志愿者将点对点上门服务,志愿服务时长会转换成“时间币”,可供后续兑换服务。目前,我市在盛和园社区设立了首个“时间银行”试点社区,下一步将根据运行情况逐步推广应用。

启动仪式上,首批十个志愿者团体注册入驻“时间银行”,首批志愿者将“时间币”存入“时间银行”存储箱,正式启动该养老服务项目。

“年轻时存时间,年老时享服务。”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时间银行”的建立将有效解决互助养老资源不足等问题,通过以老帮老、以老养老、互惠互利的方式,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乐,提升老年人的生活质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