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发展改革

2021年湛江市网络安全宣传周今日启动

不断增强全民网络安全意识 营造风清气正网络安全环境
时间:2021-10-11 17:13:48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10月10日,记者从市委网信办获悉,2021年湛江市网络安全宣传周(以下简称网安周)官方网站将于10月11日正式上线,为期一周的网安周活动将正式拉开序幕。

本届网安周以官方网站为载体,将网安周的相关活动资讯、网络安全知识、市直单位及各县(市、区)网络安全工作最新成就进行集中展示,并收纳往届我市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相关链接和报道,方便广大网友查询、观看、回顾、下载“2021年湛江市网络安全宣传周”重要活动信息、多媒体资料和网络安全相关提示,进一步营造湛江网安周的良好氛围。

本届网安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通过开展群众性宣传作品暨网络文化精品征集活动、网络安全知晓率问卷调查活动、网络安全实战型攻防演练活动,推出“湛江网络安全有‘画’说”创意明信片、制作《网络安全知多点》系列短视频和《网络安全在身边》交互式视频等多种线上线下活动,不断推动我市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增强全民网络安全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安全环境。

据悉,本届网安周由市委网信办、市委宣传部、市委编办、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工信局等13家单位联合主办。综合考虑今年疫情防控的要求,充分发挥网络传播优势,采取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形式,结合“2021年湛江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官方网站”,通过网页、微信公众号、小程序、抖音短视频等多种访问方式,同步展示我市和各县(市、区)重点活动和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和个人信息保护日等主题日活动,在各个领域持续掀起网络安全宣传热潮。

市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指出,各级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以建立健全网络安全管理工作机制为抓手,不断提高网络安全风险防范和应对处置能力;以增强全民网络安全意识为重点,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普及,筑牢网络安全人民防线,形成党委领导、政府管理、企业履责、社会监督、网民自律等多主体参与的网络综合治理格局。广大网络行业机构、新媒体以及网络从业人员要增强社会责任感,加强行业自律,坚持正确导向,要发挥专业特长,在网络安全保障和防御中形成优势互补,共同构建可信、安全的网络生态系统,为我市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努力营造安全和谐的网络环境和网络舆论氛围。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