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发展改革

黄金周进出湛江客流明显增长

●湛江西站进出旅客31万人次 ●鼎龙湾接待游客超20万人次
时间:2021-10-11 17:13:48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10月9日,记者从高铁湛江西站了解到,10月1日至7日,湛江西站共进出旅客31万人次,日均4.43万人次,同比日均增幅达3.48%。其中,湛江西站发送旅客共计16.40万人次,到达旅客共计14.60万人次。

据了解,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湛江西站的客流明显增长,其中学生游、亲子游、银发游等旅游、休闲、探亲客流成主力军。

针对国庆黄金周期间的客流高峰,湛江西站充分发挥“金海鸥”党员服务品牌作用,在进站口、候车厅安排多名“金海鸥”党员服务队队员,为出行旅客提供问讯解答、候车引导、重点帮扶等服务;在售票厅安排导购员现场指导旅客利用站内自动售(取)票机购(取)车票;通过电子显示屏及扫微信功能,让旅客及时了解列车开行情况及余票信息。

在刚过去的国庆长假期间,我市创新假日文旅产品供给,为游客提供优质的假日文化和旅游产品。其中,滨海旅游热度不减、非遗展览带来丰富体验、文旅融合特色显著,湛江鼎龙湾等景区成为滨海旅游热门景区。10月8日,记者从国家4A级旅游景区湛江鼎龙湾了解到,国庆假期鼎龙湾接待游客超20万人次。

国庆假期,我市文化和旅游系统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的前提下,围绕爱党爱国主题和国庆假期旅游特点,优化假日文化旅游产品供给,促进文化旅游市场消费。

据鼎龙湾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庆长假期间,景区结合滨海文旅特色,推出了第三届海洋生活节,涵盖沙滩音乐会、国学养生等一系列可以满足一家人出游喜好的活动,吸引了大量家庭游游客。从过夜游客、车辆等情况来看,家庭游、自驾游成为出游主力,占比超70%。同时,景区统计数据显示,珠三角地区游客数量显著增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