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发展改革

我市普通高中录取工作进行中

补填志愿及拟录时间安排在7月28日至8月2日
时间:2021-07-19 10:41:25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目前,湛江市2021年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工作正有序进行中。今年我市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分两个阶段进行,其中第一阶段为第一、二批高中学校正式录取,时间安排在7月17日至23日。第二阶段为第一、二批高中学校统一补录,补填志愿及拟录时间安排在7月28日至8月2日。

普通高中学校因未完成招生计划或学生未按规定时间到校注册等原因而有空余学位的,可申请统一补录。补录面向今年在我市参加中考的未被录取的在库学生,补录范围与高中学校招生范围一致;补录学校名单和补录计划通过市教育局网站等渠道向社会公开,补录同样按考生志愿、考试成绩择优录取。因志愿填报不合理或不填报志愿而落选的考生可以报名参加补录;已被普通高中学校录取但未按规定时间到录取学校注册的学生,视为自愿放弃普通高中录取资格,不能参加普通高中学校的补录,但可根据个人意愿报读中职学校。县(市、区)教育局负责统筹组织落选考生补报志愿工作,市教育局根据普通高中学校补录计划、考生成绩和补录志愿统一划定各普通高中学校的补录分数线。具体补录办法另文通知。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省有关要求,从2021年起,我市将使用省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服务平台开展招生录取工作。高中阶段学校采用考生电子档案录取,电子档案在考生报名和填报志愿时建立。普通高中新生电子档案由招生学校根据市教育局提供的最终录取名单,对应全国中小学生学籍信息管理系统进行录取并接续考生初中电子学籍档案;纸质档案由各普通高中学校按国家和省关于中小学生学籍管理纸质档案要求建立。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