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发展改革

湛江海域“两防一救”工作会议召开

营造安全稳定的海上环境
时间:2021-07-19 10:41:25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7月15日,我市召开湛江海域“两防一救”工作会议,要求进一步提高湛江海域海上人命救助、防止海洋污染和防抗热带气旋的能力和水平,维护辖区海上安全形势稳定,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为我市海洋经济快速、稳定发展营造一个安全的海上环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兴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十三五”期间湛江海域“两防一救”工作,系统总结所取得的成功经验和查找存在的问题,部署2021年“两防一救”工作。“十三五”期间,我市坚持“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不断推动海上应急处置能力和应急处置机制建设,提升预防预警和科学决策指挥水平,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五年来,海上安全形势稳中向好,海上应急体系不断完善,应急队伍建设不断强化,搜救文化培植日益深厚,海上搜救取得较好成绩,为湛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要全面推进海上应急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强基础、谋创新、求发展,提高政治站位,凝心聚力,扛起责任担当,一手抓预防,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一手抓应急,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形成监管合力,全力以赴。在做好海上船舶防台风工作的同时,弘扬救死扶伤精神,加快推进湛江海上搜救能力现代化,通过及时、科学、有效的应对措施,努力把事故损失降到最低程度,让人民群众获得更多的安全感、幸福感,为我市海洋经济快速、稳定发展营造一个安全的海上环境。

会议还通报表彰了2020年度湛江海域“两防一救”工作先进单位、先进船艇和先进个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