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发展改革

省妇联来湛开展“护苗工作”调研

时间:2021-07-12 10:57:49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7月6日—7日,省妇联二级巡视员高穗生率队来湛江开展“护苗工作”调研,了解我市护苗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问题,特别是“护苗行动”开展以来预防性侵未成年人、保护女童人身权益工作,研究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保护女童人身权益。副市长崔青参加活动。

6日下午,高穗生一行参观了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的湛江市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蓝紫荆工作室”,出席湛江市“关爱女童  护苗成长”工作座谈会,听取湛江市“护苗行动”协调机制各成员单位汇报工作情况,进行座谈交流发言。7日上午,高穗生一行参观了坡头区人民检察院“海螺工作室”,参观坡头区舒心驿站并揭牌,为督导、导师及心理咨询师志愿者颁发证书,参观了坡头区“党建引领  乡村振兴” 示范点——坡头镇岑霞村;7日下午,在雷州市委召开雷州市“关爱女童  护苗成长”工作座谈会。

高穗生表示,湛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切实加强了保护女童人身权益工作的组织领导。各部门把“护苗工作”摆上议事日程,各司其职,又互相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增强了“护苗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总的来说,“护苗行动”取得了较好的成绩,预防性侵宣传教育进一步扩大,打击性侵违法犯罪力度进一步加大,对性侵受害者的救助进一步加强。她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抓重点攻难点,推动工作取得新突破。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