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发展改革

我市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工作圆满完成

38.57万人受惠
时间:2021-07-12 10:57:49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根据省统一部署,我市迅速贯彻落实2021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工作。据统计,截至6月30日,我市2021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工作圆满完成,养老金已全部按时足额发放到位,此次养老金调整惠及全市退休人员38.57万人,共计补发调待资金3.38亿元。

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工作直接关系退休人员切身利益。为确保此次调待工作顺利完成,让广大退休人员第一时间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政策温暖,我市人社部门全力抓好落实,切实把这项民生实事办好、办到位。

据了解,我市人社部门按照全省统一部署,认真谋划,准备到位,精心组织,着力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开展工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提前做好基本养老金调整需求测算以及资金筹备工作。各级社保经办机构密切协调配合,组织精干力量,加班加点核对数据,做到不错一人、不漏一分。同时,积极与省社保基金管理局、财政部门和发放银行等进行沟通,协调做好资金安排,及时调拨资金,确保调待资金按时足额发放到位。

为了提高退休人员的知晓度,进一步做好政策宣传,我市人社部门还通过在湛江人社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养老金调整政策、在社保经办机构办事大厅设置解答窗口、及时解答来访来电人员调待问题等措施,推动我市养老保险金调整工作顺利完成,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