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发展改革

湛江湾实验室首个院士工作室揭牌成立

时间:2021-07-05 10:21:55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7月3日,中国工程院院士、省部共建淡水鱼类发育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少军来到湛江,与湛江湾实验室签署《院士工作室建设协议》,为落户“海水鱼类遗传育种研究刘少军院士工作室”(简称:刘少军院士工作室)揭牌。副市长欧先伟、广东海洋大学校长潘新祥等出席签约、揭牌仪式。

据了解,刘少军院士工作室是湛江湾实验室首个院士工作室。刘少军是国家大宗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育种技术与方法岗位科学家,他带领的团队长期从事鱼类遗传育种研究,在鱼类远缘杂交研究领域做出了创新成绩,处于领先水平。

此次落户的刘少军院士工作室将带领湛江湾实验室深远海适养鱼类绿色养殖技术团队瞄准科技部“十四五”国家种业项目,围绕海水鱼的遗传育种研究方向,组织实验室申报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重点研发计划等国家重大项目,致力于我省海水鱼类遗传育种方面的研究,对于提升实验室水产养殖学科专业技术能力、培育高水平海水鱼类遗传育种专业团队、深化科研技术创新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与实验室深远海养殖装备团队合作,推进我国深远海养殖产业发展。此外,刘少军将大力推动湛江湾实验室与广东海洋大学共同合作的“湛江东海岛深远海养殖鱼类育种中心”建设,将育种中心作为南繁种业中心之一,争取纳入省部级或国家级平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