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发展改革

2021年湛江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实现新突破
时间:2021-06-28 18:25:00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6月24日上午,我市召开2021年湛江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查摆问题、明确思路,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促进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绩。省文明办副主任吴祖清,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云,市政协副主席刘耀辉参加会议。

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全市文明创建工作推进有力、有序,在基础设施补短板、氛围营造、媒体曝光监督等方面工作成绩显著,有力地提高了市民素质和全市文明程度。尤其是去年以来,我市累计投入4.17亿元完成文明创建补短板项目376个,新建和升级改造党群服务中心33个、综合文化服务站(中心)104个和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等576个,文明创建基础设施短板问题大大缓解,市容市貌明显提升。

会议指出,中央、省对文明创建工作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认真对待测评结果,严肃整改态度,积极应对新的测评方式,高度重视存在的薄弱环节,牢固树立争先进位的目标意识,用更高的标准,更强的工作力度,实现文明创建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指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载体,与文明创建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在惠民利民中更好地体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针对近期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结合我市制定的“百件群众实事”,全力破解创建难题,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大力实施重点攻坚,提高常态水平、构建长效机制,使文明创建工作向更高、更深、更广层次持续发展。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文明创建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营造良好氛围、加强日常调度、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双促进、双胜利。

会上观看了文明创建工作考评报告片,通报了湛江市2021年文明创建工作第一次测评有关情况。随后,省文明办副主任吴祖清作专题辅导报告,助力推动我市文明创建工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