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发展改革

青年运河大桥5月下旬可完成箱梁架设

湛江大道路基工程第一标段三项目
时间:2021-05-06 09:40:48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架桥机机声轰鸣,运输车来回穿梭,施工人员挥汗如雨紧张作业……5月3日,记者走访时看到,湛江大道青年运河大桥施工现场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为项目加快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

湛江大道路基工程第一标段三项目位于麻章和遂溪,起于南亚郦都东侧,止于源水互通立交,线路全长4.757公里,主要工程为路基3.6公里、桥梁8座、涵洞16座、填方76.2万立方米、挖方45.6万立方米,预制箱梁402片等。

在青年运河大桥施工现场,项目正有序开展预制梁架设施工,工人们正在桥墩上和桥墩附近忙碌着,部分互通桥已完成预制梁架设,大桥初现雏形(如图,记者 李嘉斌 摄)。据介绍,青年运河大桥为该项目控制性工程,目前已经完成箱梁架设132片,完成率51.2%,预计5月下旬可全部完成该大桥箱梁架设任务。

随后,记者来到湛江大道疏港公路大桥附近施工现场,这里同样一派繁忙。已完成预制梁架设的疏港公路大桥一直向远方延伸。据介绍,截至5月3日,该标段已完成总体建设任务80%左右。

“‘五一’假期,我们工人都坚守工地,撸起袖子加油干!”项目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项目开工以来,项目团队面对地质条件复杂、地基承载力差、地下水位高等不利因素,主动攻坚克难,按照各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施工任务。同时,项目部将全线划分为三个区段,提升了项目管理效率。项目党支部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加快施工进程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保障。目前,项目进入施工后期冲刺阶段,项目部继续加大人员、机械等资源的投入,确保如期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