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发展改革

科技产业高地项目施工热火朝天

坡头区龙头工业园区
时间:2021-05-06 09:40:47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5月3日,记者走马坡头区龙头工业园区,到处可见正在忙碌施工的项目建设工地:龙兴路等路网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两排路灯整齐架设于已完成硬底化路基建设的道路,路缘石材和窨井盖有序叠放,大型机械车辆正埋装路缘石,进行排水排污管道收尾作业。

“由于订单爆满,我们只能边建厂房边生产。”广东智造铝模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说。这个占地53亩、总投资2亿元的坡头区科技产业园龙头园区巨头项目,原计划于今年4月底前建成投产,由于今年接收的订单已累积到6000多万元,不得不边建厂房边赶工期。

智造铝模主要从事绿色低碳的建筑铝制模板研发、生产,年产值超1亿元,年创税超千万元,产品销往海南、贵州、广西等地,新型快速装拆系列产品代表着行业主流的尖端水平。

今年3月以来,徐闻菠萝飘香全国,位于龙头园区内的湛江欢乐家实业有限公司也尝到了“甜头”。该项目投资额、年产值超10亿元,在行业市场份额名列全国前茅,其生产的“菠萝罐头”是中国绿色食品机构认定的绿色食品。目前,该项目已建好候工楼、饭堂,宿舍楼、办公楼主体也已封顶。正在施工的项目规模为年产5万吨,二期项目建好后,年产能增至13万吨,未来几年,在市场需求和原料供应的支撑下,可以实现年产量30万至40万吨。

龙头工业园区内,湛江市医药龙头企业吉民药业于去年12月摘牌取得63亩工业用地,该项目年产值超3亿元,税收2000多万元。湛江卷烟包装材料有限公司计划在龙头工业园区购地200亩,扩建新的生产基地,该企业是年产值超10亿元、年税收近亿元的高科技卷烟包装企业。

龙头工业园区按照高标准开发建设,满溢生机活力。该园区总共引进项目28个,其中13个在紧张施工中。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园区预计新增工业年产值8亿元,新增年税收约6000万元。

龙头园区投入约1.5亿元资金高标准推进基础设施工程建设,项目已于2019年5月动工建设,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80%,其中污水处理厂已建成准备验收,道路和排水主管工程已基本建成,正在进行路面沥青铺设,两个项目均计划在今年6月前建成投入使用。

坡头区科技产业园区已形成电子电器、水产饲料及加工、食品加工、医疗医药及装备制造业等工业产业格局。2020年,该园区完成工业总产值42.11亿元,其中规上企业总产值41.15亿元,实现税收1.06亿元,累计创造就业岗位8800个。

坡头科学推进成片开发,让资源、资产、资金滚动发展。从商贸物流业招商,大力发展湛江海湾东岸的“湾区经济”,到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细化创新驱动的具体制度规范,实现产业和人才集聚,坡头作为湛江乃至粤西的创新高地呼之欲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