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发展改革

茂湛改扩建项目进入沥青路面施工新阶段

时间:2021-05-06 09:40:47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4月30日上午11时,在茂湛高速改扩建TJ1标路面施工现场人头攒动、机械轰鸣,一台全幅式摊铺机在前均匀布料,配合五台压路机反复碾平压实,沥青路面不时蒸腾起阵阵热浪。经过4个多小时的紧张作业,首段沥青上基层试验段顺利完成摊铺,拉开了全线沥青路面施工序幕。

本次试验段全长650米,宽7.6米,压实厚度14厘米,使用ATB-25型沥青混合料约1900吨。此前,项目多次组织专题会议和实地考察,对工、料、机等配置进行科学部署和充分准备。在施工过程中,严格把控沥青混合料的拌和、运输、摊铺、碾压等各环节,遵循“高频、低幅、紧跟、慢压”的工艺原则,确保沥青路面施工质量。经现场检测,试验段各项指标均符合设计及规范要求。

首段沥青路面的成功铺筑,为后续大规模施工和交通转换如期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目前,项目观珠至林屋段已基本完成软基处理、涵洞、路基填筑、桥梁基础等施工,正稳步推进梁板预制及安装、路基交验、路面工程等;林屋至高阳段正在开展临建建设、交地清表、桥梁桩基及涵洞施工等工作。

茂湛高速改扩建项目起于茂名市电白区观珠,向西偏南经茂名市的电白、茂南、化州,湛江市的吴川、廉江、坡头、遂溪、麻章,终于麻章区高阳,全长108.59公里,按速度120公里/小时、双向8车道高速公路标准改扩建。项目建成后,将大幅提升路段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为沿线经济发展注入强大活力,增强粤西与珠三角串联互通,促进粤港澳大湾区辐射作用进一步发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