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发展改革

我市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昨上线

时间:2021-04-30 12:48:40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4月29日,湛江市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线,标志着湛江跨境电商综试区“两平台”建设的“线上综合服务平台”已经全面启动,湛江跨境电商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当天上午,市商务局举办湛江市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上线培训会,邀请相关职能部门、商协会代表、外贸进出口企业代表进行宣讲培训。

据了解,湛江市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是依托广东“单一窗口”基础运行环境,实现跨境电商相关申报服务、物流服务、大数据统计分析等基础服务,助力跨境电商、物流、报关等相关企业与海关等部门之间的数据交换,实现有效监管和快速通关。同时,结合湛江跨境电商发展实际,为跨境电商企业提供标准化的接入接口功能以及个性化应用功能,更好地发掘本地业务服务形态,减少重复建设和降低企业信息化投资成本,为湛江企业能够快速开展跨境电子商务业务提供平台支撑。

培训会邀请了相关企业工程师、企业负责人代表从平台业务操作、园区业务流程、监管场所业务流程、报关服务等不同维度进行宣讲培训,共80多人参加了培训。通过培训,让企业熟悉跨境电商公服平台操作和相关业务流程,抢抓跨境电商发展机遇,用好用足各项政策红利,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培育企业参与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