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发展改革

市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时间:2021-04-27 11:40:05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4月26日下午,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国务院、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随后召开市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政府自身廉政建设,安排今年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工作。市长曾进泽要求,要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努力开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

会议指出,2020年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明显,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凸显,“放管服”改革逐步深化,重点领域监管更加精准有力,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深化,有力促进了我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湛江打基础、强功能、走上发展快车道的关键一年。要大力加强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今年政府党风廉政建设要重点做到“六个提高”,即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提高政务服务质效,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严管“政府钱袋”;提高公共资源交易服务质量,打造阳光交易平台;提高国资国企改革和监管水平,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提高监督执纪问责实效,保障工作高效推进。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努力开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政治担当,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全力打好党风廉政建设攻坚战、持久战,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更大实效。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持示范引领,发挥“头雁”效应;坚持真抓实干,培养优良作风;坚持规范运作,推进依法行政,以旗帜鲜明的政治立场、无私无畏的政治勇气、坚韧不拔的政治定力,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我市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兴主持会议,市领导钟力、陈伟杰、黄明忠、黄益斌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