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城市更新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城市更新局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市城市更新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0-28 10:22:19 来源:湛江市城市更新局
【打印】 【字体:

图片1.png

  10月27日上午,市城市更新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以领学带学、联学研讨的方式,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组成员、副局长庞振宇,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黄文海等领导班子及相关党员同志结合城市更新(“三旧”改造)工作实际,作了交流研讨发言;市城市更新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枝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全面深入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重要报告精神和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书面传达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图片2.png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目标明确、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聚焦时代课题、擘画宏伟蓝图,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的坚定信心和雄韬伟略。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

  会议强调,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是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二是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心感悟会议所蕴含的时代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三是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毫不动摇抓好贯彻落实,在新征程上谱写湛江城市更新新篇章,推动湛江城市高质量发展。

  图片3.png

 

  会议要求,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我们城市更新(“三旧”改造)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胸怀“国之大者”,找准切入点、紧扣落脚点,认真履职尽责,坚定不移抓好贯彻落实。坚持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推动城市更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持续完善包含政策体系、规划管理体系、技术标准体系、实施监管体系在内的城市更新治理体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理念。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落实“三化三大”战略部署,认真落实省、市部署的重点工作和重点任务,落实市区联动的工作机制,推动成片连片改造,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传承城市文脉,推动湛江城市更新迈入全省第一方阵。坚持发展和安全双统筹,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城市更新安全屏障,树立底线思维,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群防群控防线,全面深入开展城市更新(“三旧”改造)项目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强化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模范机关创建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活动,推进模范机关创建走深走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