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244080045625026XH/2021-00006 分类:
发布机构: 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成文日期: 2021-01-16
名称: 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简介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1-16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简介

发布日期:2021-01-16  浏览次数:-

  一、机构简介

  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成立于1993年5月,原名湛江市住房资金管理中心,2004年8月更名为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为市政府直属的不以盈利为目的的独立事业单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内设4个科室:综合科、财务科、公积金筹集科、公积金管理科以及雷州、廉江、吴川、徐闻、遂溪等5个办事处,办事处为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派出机构,分别负责各县(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

  二、单位职责

  1.负责住房公积金的筹集管理工作。贯彻、执行国家、省的有关政策规定,研究、制定、落实我市住房公积金筹集管理的有关措施,负责我市住房公积金的筹集管理工作;

  2.编制、执行住房公积金的归集、使用计划;

  3.负责记载职工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提取、使用等情况,负责住房公积金的核算;

  4.负责审批住房公积金的提取、使用;

  5.负责住房公积金的保值和归还;

  6.编制住房公积金归集、使用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

  7.负责建立各代办网点(办事处)并管理其日常工作;

  8.承办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决定的其他事项;

  9.承办市政府委托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