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年12月30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生态环境信息公开 > 建设项目竣工环保验收信息

湛江市霞山水质净化厂中水回用工程项目噪声、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设施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前公示

时间:2018-08-31 09:12:00 来源:湛江市环境保护局
【打印】 【字体:

根据湛江市城市污水处理有限公司申请,湛江市环境保护局拟对湛江市霞山水质净化厂中水回用工程项目噪声、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设施进行竣工环境保护验收。为进一步保障公众对环境保护的参与权、知情权和监督权,根据环境保护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试行)>的通知》(环办〔2013〕103号)等规定,现将项目环保(噪声、固废部分)执行情况进行公示,公示期为2018年8月30日起满5个工作日。公示期间,我局接受公众来电、来信、来访等多种形式反映问题,并对公众反映问题进行调查、核实和处理,作为项目竣工环保验收依据之一。

联系电话:0759-3381129? 传真:0759-3381660

电子邮箱:2622558@qq.com

通讯地址:湛江市人民大道中32号 湛江市环境保护局(邮编:524022)

一、基本信息

1.项目名称:湛江市霞山水质净化厂中水回用工程项目

2.建设地点:湛江市霞山区

3.建设单位:湛江市城市污水处理有限公司

4.验收监测(调查)单位:广东众惠环境检测有限公司

二、项目概况

项目位于湛江市霞山区,新建一条中水管道将霞山水质净化厂的中水引至临港工业园内用于宝满港区、散货码头、矿石堆场的除尘喷洒、市政绿化及冲刷道路,起点位于霞山水质净化厂西南面消毒池出水口(N21°10.132',E110°22.747'),终点位于宝满港码头污水处理厂北侧300m处(N21°9.069',10°?23.091')。管道走向是从接触消毒池出水口沿着现状的南柳河东侧河堤向南铺设,经湖光路、东兴炼油厂、南柳大桥,最终至宝满港码头污水处理厂北侧300m处(预留约300m管道由临港工业园宝满港自行设计建设,目前尚未建成),管道总长约2600m(不含临港工业园宝满港自行设计建设300m部分),管径为DN600-DN630。项目总投资约1553.24万元,其中环保投资35万元。

湛江市城市污水处理有限公司于2016年8月委托湛江市天和环保有限公司编制了《湛江市霞山水质净化厂中水回用工程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湛江市环境保护局于2016年9月5日以湛环建[2016]89号文予以批复。

三、环境保护执行情况

施工期建设单位采取了有效的噪声、固废方面的防治设施,施工期没有发生污染事故。本项目属于中水管道工程,根据项目特征及原环评报告表的影响分析,项目运行期间不存在三废的排放,其中项目建设内容中不包含中水处理设施及配套加压泵的内容(该内容纳入霞山水质净化厂扩容提质工程),水流进入管道的噪声一般在50dB(A)以下,而且经过管道阻隔并深埋地下,运行期间一般不对该噪声影响进行关注,为此不进行专项噪声监测。

(三)污染投诉及公示情况

根据环境监管部门的介绍,项目开工建设至今,未收到群众关于环境污染方面的投诉。项目验收监测报告在湛江市环境保护公众网(http://www.gdzjepb.gov.cn/)公示期间,湛江市环境保护局未收到群众投诉和反对意见。

四、听证权利告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47条规定,申请人(即项目建设单位)、利害关系人自公示之日起5个工作日可以以书面形式向湛江市环境保护局提出听证申请。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