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年12月30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生态环境信息公开 > 建设项目竣工环保验收信息

冠豪年产8000吨无碳复写纸扩建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公示

时间:2014-09-17 17:33:06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根据广东冠豪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申请,湛江市环保局拟对广东冠豪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年产8000吨无碳复写纸扩建项目进行竣工环境保护验收,为体现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接受公众监督,现公示如下:
一、项目建设概况
广东冠豪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位于湛江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乐怡路6号,该公司年产8000吨无碳复写纸扩建工程项目(又称“6#生产线”)总投资7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7.28万元,是利用3#生产线北面厂房内的预留空间,占地549.4平方米,依托原有公共配套设施、仓库等建筑物,未新建其他配套设施,主要生产无碳复写纸,产品年产量8000吨,最大设计速度300 m/min。
广东冠豪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于2013年4月委托江西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编制了《广东冠豪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年产8000吨无碳复写纸扩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湛江市环境保护局于2013年6月25日以湛环建[2013]75号文予以批复。
二、验收监测结论
湛江市环境保护监测站 《广东冠豪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年产8000吨无碳复写纸扩建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监测报告》[(湛)环境监测(验)字(2014)第044号]表明:
(一)环评报告表批复要求环保设施和措施落实情况
环评及批复要求环保设施和措施落实情况
序号
湛江市环保局环评批复要求
实际建设情况
1
本项目生产废水、生活污水须纳入厂区现有污水处理站统一处理,废水经处理达到广东省《水污染物排放限值》(DB44/26-2001)第二时段一级标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
落实。
2
本项目生产所需蒸汽由现有锅炉供应,不新增锅炉设备,锅炉使用轻质柴油为燃料,锅炉废气的排放执行广东省《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44/765-2010)。
落实。本项目用汽由原有的15t/h锅炉供应,锅炉使用0#柴油为燃料(见附件7),锅炉废气经“水幕除尘+碱液脱硫”处理后经30m排气筒高空有组织排放。
3
加强现有项目的降噪措施,做好本项目涂布机生产噪声的防治工作,对风道采取有效消声措施,对进、排风应安装消声器,防止生产噪声对周围环境造成影响。厂界噪声排放执行《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
未落实。本项目将设备放置在车间内,位于远离厂界一侧,利用距离衰减和阻挡反射作用减弱厂界噪声。但未对风道采取消声措施。项目四个监测点位的夜间厂界噪声均超标。
4
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纸交由定点公司回收利用,污水处理站产生的污泥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理,生活垃圾交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理。
落实。项目产生的废纸交由湛江市南方纸业有限公司回收利用(见附件3),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并处理。废弃污泥及除尘脱硫废水沉淀池的沉渣均交由湛江福丰环保废物综合处理利用有限公司处理(见附件4)。
5
扩建后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如下:二氧化硫7.42/年(比扩建前增加0.75/年),氮氧化物9.36/年(比扩建前增加0.9/年),化学需氧量1.47/年(比扩建前增加0.059/年),氨氮0.01/年(比扩建前增加0.0004/年)。
落实。
 
综上所述,广东冠豪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年产8000吨无碳复写纸扩建项目执行了环境影响评价和环保“三同时”制度,生产废水、废气、噪声治理措施落实,环保治理设施正常连续运行,外排废水、废气、噪声达标排放,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化学需氧量和氨氮等符合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要求,基本落实环评报告表及批复的及其他环保措施要求,项目建成运行对周边环境未造成明显的影响,项目具备竣工环保验收条件。
公示期间,我局接受公众来电、来信、来访等多种形式放映问题,我局将对所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核实和处理,并做为环保验收的依据之一。
公示日期:2014年6月17日至2014年6月23日
公示期间设立下列举报电话和信箱
电话:0759-3381129
传真:0759-3381660
通讯地址:湛江市人民大道中32号湛江市环保局(邮编:524022)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