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年12月30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生态环境信息公开 > 建设项目竣工环保验收信息

湛江开发区万达广场投资有限公司湛湛江万达广场配建道路工程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前公示

时间:2016-11-22 16:23:49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根据湛江开发区万达广场投资有限公司申请,湛江市环保局拟对湛江开发区万达广场投资有限公司湛湛江万达广场配建道路工程项目(以下简称“项目”)进行竣工环境保护验收,为体现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接受公众监督,现公示如下:
一、项目建设概况
    1、项目名称:湛江开发区万达广场投资有限公司湛湛江万达广场配建道路工程项目
2、建设地点:广东省湛江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西至海滨大道、东至金融大道、北至龙潮东路。
3建设内容:项目位于开发区中央商务区内,包括龙基路、金融大道、江日路、江龙路等4条道路的部分路段。龙基路、金融大道为城市次干道,设计车速40km/h,其中龙基路承建全长526.5米,双向4车道,金融大道承建全长387.5米,双向6车道。江日路、江龙路为城市支路,双向2车道,设计车速20km/h,其中江日路配建总长428.5米,江龙路总长176米,4条道路均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工程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排水工程、绿化工程、照明工程、交通工程等,总投资5286.16万元,其中环保投资355万元。项目于2015年5月开始动工建设,2016年7月竣工通车。
4、建设情况:湛江开发区万达广场投资有限公司2015年5月委托广东森海环保装备工程有限公司编制了《湛江万达广场配建道路建设环境影响报告书》(以下简称“报告书”)。我局于2015年6月10日以湛环建字[2015]28号文予以批复。
5、建设单位:湛江开发区万达广场投资有限公司 
    6、环评编制单位:广东森海环保装备工程有限公司   
    7、验收监测(调查)单位:湛江市环境保护监测站
二、环保措施落实情况
     项目环评建议和批复落实情况

时段
类别
环评批复要求及环评建议
            落实情况
营运期
噪声
1、通风隔声窗;
2、绿化带隔声;
3、交通管理措施:路况、限速、禁鸣措施等。
项目道路为沥青混凝土路面,降低车辆通过路面产生的噪声。
项目道路两旁已进行整体绿化,对降低交通噪声有一定的效果。
项目新开发的住宅小区在户型设计时,已经考虑将卧室等敏感建筑尽量避开道路,部分采用中空玻璃,减少噪声对住宅小区的影响。
空气
绿化带
已落实
1、各路段设置排水系统,将雨水通过路两侧的排水管道引至初期雨水收集池,经沉砂作用后,排入麻斜海;
2、警示牌,限速牌,监控,紧急电话。
万达广场配建道路实行雨污分流,目前,雨水通过临时雨水管网排入大海,道路污水通过专管收集至项目北侧的污水井,经潜污泵抽送至项目西侧污水井,再引至海滨大道的市政污水管网,最终排入赤坎污水处理厂作进一步处理。待龙朝东路及市政污水管网建成后,建设单位再将本项目的污水管接驳入该路市政污水管网,引至平乐再生水厂进一步处理。
 

三、验收监测及调查结论
    湛江市环境保护监测站编制的《湛江开发区万达广场投资有限公司湛江万达广场配建道路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调查表》[湛江环境监测(验)字(2016)第054号](以下简称“验收调查表”)表明:
   (一)声环境
项目1-3#号测点的昼、夜间噪声监测结果均符合国家《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4a类区的标准4#测点昼噪声监测结果均达到2类区的标准。 
(二)公众意见调查
    验收调查单位共向项目附近民众发放问卷调查表40份,全部收回,均同意项目进行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无反对意见。
综上所述,项目执行了环境影响评价制度和环保“三同时”制度基本符合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条件。
公示期间,我局接受公众来电、来信、来访等多种形式放映问题,我局将对所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核实和处理,并做为环保验收的依据之一。
    四、听证权利告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47条规定,申请人(即项目建设单位)、利害关系人自公示之日起5个工作日可以以书面形式向湛江市环境保护局提出听证申请。
    五、公示期限:自本公示之日(2016年9月6日)起满5个工作日止
 六、受理地点:湛江市人民大道中32号 湛江市环境保护局(邮编:524022)
   七、联系方式:
1、联系人:环境监测与辐射管理科   王华柱
2、联系电话:0759-3381129、0759-3381660
    3、传真:0759-3381660
    4、邮箱:516895760@qq.com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