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年12月30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生态环境信息公开 > 建设项目竣工环保验收信息

湛江新天意科技有限公司冲压件/手工装配件等五金加工项目竣工环境保护拟验收公示

时间:2014-09-17 17:54:32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根据湛江新天意科技有限公司申请,湛江市环保局拟对湛江新天意科技有限公司冲压件/手工装配件等五金加工项目进行竣工环境保护验收,为体现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接受公众监督,现公示如下:
一、项目建设概况
湛江新天意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经营范围包括机械设备的研究、开发;机动车零部件、冲压件、压铸件的生产及销售。 该公司已通过ISO9001:2008 质量管理体系,有完整的生产过程质量体系保证。主要客户为:喜利得(中国)有限公司。本项目主要产品和规模:垫片冲压件4000万个/年、套管冲压件1600万个/年、手工装配件400万个/年、毛坯加工件30万个/年。
二、验收监测结论
湛江市环境保护监测站《湛江新天意科技有限公司冲压件/手工装配件等五金加工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监测报告》湛江环境监测(验)字(2014)第028号表明:
(一)环评建议及环评批复落实情况
          主要环评建议及环评批复落实情况一览表
序号
环评报告表批复要求
实际建设及落实情况
1
该项目位于湛江市赤坎区调顺路22号湛江海洋渔业公司调顺基地生产区内,租用中国水产湛江海洋渔业局公司厂房,占地面积约2500平方米。主要生产设备有冲床、数控车床、多轴钻床等,主要原辅材料为冷轧带钢,主要产品为年产垫片冲压件4000万个,套管冲压件1600万个/年、手工装配件400万个/年、毛坯加工件30万个/年。冲压件加工流程为冷轧带钢经冲床压成型,毛坯加工流程为毛坯件经数控车床、多轴钻加工成型。厂区内不设食堂和宿舍。项目总投资1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2万元。
落实。
2
本项目无生产废水,工人洗手间废水经三级化粪池处理后委托专业公司经抽粪车拉走统一处理。
据项目方介绍,其三级化粪池废水委托专业处理公司经抽粪车定期吸取,统一处理。
3
选用低噪声型冲床、车床、钻床等生产设备,并采取有效降噪措施,确保运营期厂界噪声的排放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标准要求。
基本落实。除了厂界东南噪声超标外,其他监测点位均达标排放。项目厂界东南为湛江天隆机电有限公司车间,与本项目是同种类型的生产车间,因此本项目噪声对周围环境影响不大。
4
冲压边角料等金属废料由废品收购商回收利用,生产、检修过程中产生的废机油须设置专门容器进行储存并交由有资质的单位处理(见附件3),生活垃圾交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理。
落实。
(二)公众参与情况
经调查,湛江海洋渔业公司和湛江天隆机电有限公司都认为本项目对环境无产生不良影响,支持本项目建设。
湛江新天意科技有限公司冲压件/手工装配件等五金加工项目执行了环境影响评价和环保“三同时”制度,噪声治理措施落实,固体废物、危险废物得到妥善处置或利用,环保治理设施正常连续运行,被调查单位认为本项目对环境无产生不良影响,项目符合环评报告表及批复要求,项目建成运行对周边环境未造成明显的影响,项目具备竣工环保验收条件。
公示期间,我局接受公众来电、来信、来访等多种形式放映问题,我局将对所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核实和处理,并做为环保验收的依据之一。
公示日期:2014年5月27日至2014年6月2日
公示期间设立下列举报电话和信箱
电话:0759-3381129
传真:0759-3381660
通讯地址:湛江市人民大道中32号湛江市环保局(邮编:524022)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