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生态环境信息公开 >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信息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拟对湛江110千伏金康输变电工程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批准决定的公示

时间:2022-11-18 09:21:39 来源: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打印】 【字体:

  根据湛江110千伏金康输变电工程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技术评估报告等,按照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审批机构拟对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批准决定。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将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 公示期为 2022 年 11月 18日 至 2022 年 11月 24 日(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审批机构反映。

联系地址:湛江市赤坎区体育北路15号湛江商务大厦行政服务中心湛江市生态环境

联系电话:0759-319712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四十七条的规定,自公示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及有关利害关系人可对我审批机构拟作出的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湛江110千伏金康输变电工程

建设单位

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湛江供电局

建设地点

湛江市麻章区

环评机构

四川省核工业辐射测试防护院(四川省核应急技术支持中心)

项目概况

本项目包括110千伏变电站工程和110千伏输电线路工程。变电站工程总征地面积8306.8平方米,围墙内占地面积3838.5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建设一座110千伏半户内变电站,新建2台40MVA主变压器、110kV出线2回、无功补偿容量2×2×5010kvar。输电线路工程建设内容包括:①解口110千伏麻城临线接入110千伏金康变电站,新建双回电缆线路路径长度2×0.15千米,新建双回架空线路路径长度2×0.6千米,新建杆塔4基;②拆除原国强站至分歧塔段双回架空线路长约0.45千米,拆双回铁塔及基础3基;③拆除原110kV麻城临线单回架空线路导线长度约1×0.25千米,利用原110kV麻城临线塔基1座,更换新导线长度约1×0.25千米。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施工期:加强施工期环境管理,合理组织安排施工和规划施工场地,对于裸露施工面定期洒水,施工废水经沉淀处理后回用于洒水降尘,线路工程施工人员生活污水利用租用民房的污水处理设施处理,站址区施工人员生活污水经施工前期建设的污水处理设施处理后用于站址周边植被灌溉,选用低噪声施工机械设备,同时加强对施工机械的维护保养,施工人员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其他施工垃圾按有关规定妥善处理。通过以上措施,控制施工废水、扬尘、噪声和固废对周围环境的影响。落实防护生态破坏措施,合理堆放废石、弃渣,施工结束后及时整治复绿。

营运期:项目工作人员的生活污水经一体化生活污水处理装置处理后回用于站区绿化;生活垃圾交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废旧蓄电池、废变压器油等危险废物交有资质单位处理处置;通过采取减振降噪、加强设备维护等措施,减少噪声、电磁辐射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