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生态环境信息公开 >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信息

湛江市霞山区广陆瓶盖有限公司年产8000万只瓶盖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时间:2021-12-29 17:29:36 来源: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打印】 【字体: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批准《湛江市霞山区广陆瓶盖有限公司年产8000万只瓶盖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予公示5个工作日(2021年12月29日至2022年1月6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局反映。联系地址:湛江市霞山区解放西路22号,邮编:524013  联系电话:2186603 传真:2186603。

项目名称:

湛江市霞山区广陆瓶盖有限公司年产8000万只瓶盖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

建设单位:

湛江市霞山区广陆瓶盖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

湛江市霞山区志满路华港小区2号

环评机构:

湛江天和环保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该项目位于湛江市霞山区志满路华港小区2号,占地面积851.98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970平方米,年产8000万个马口铁瓶盖,建设4条马口铁生产线(年产3500万个马口铁的生产线2条,年产500万个马口铁的生产线2条)。项目总投资100万元,环保投资10万元,环保投资占比10%。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该项目营运期产生的废气污染物主要为PVC树脂粉、增塑剂等原料搅拌混合过程产生的粉尘、注胶后烘干过程产生的氯化氢废气、有机废气。本项目设有三个电烘干机,在每个烘干机废气出口处安装集气管,将氯化氢废气、有机废气统一收集后引至“低温等离子净化器+水喷淋+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原料搅拌混合过程采用密闭搅拌,产生粉尘量不大。报告表分析认为,采取以上措施后,项目产生的废气对周边环境影响不大。

该项目营运期废水主要为员工生活污水,经化粪池、隔油池预处理后经市政管网排入霞山水质净化厂作进一步处理。报告表分析认为,采取以上措施后,项目产生的废水对附近水体水质影响不大。

该项目噪声源主要为开式固定台压力机、注胶机、烘干机等机械设备,建设单位拟采取以下污染防治措施:①合理布局:设备尽量远离厂房边界,并利用厂房墙体进行隔声;②选用低噪设备: 充分选用先进的低噪设备,从声源上降低设备本身噪声;③运营期加强设备维护,确保设备处于良好的运转状态,杜绝因设备不正常运转时产生的高噪声现象。根据报告表预测分析,采取以上措施后,项目噪声不会对周围环境造成明显的影响。

该项目产生的固体废物分为一般固体废物和危险废物,其中一般固废包括生活垃圾、边角料、废包装材料;危险废物包括废活性炭、废机油、废包装桶。生活垃圾定点收集后由当地环卫部门清运集中处理;项目边角料的属于可回收利用的一般固体废物,收集后外售废品回收站综合利用;项目成品打包过程中产生的废包装材料主要为废塑料编织袋及纸箱,收集后外售废品回收站综合利用;项目产品生产过程中会产生废增塑剂包装桶、废硅油包装桶,由生产商回收并重新用作原始用途。项目产生危险废物储存于危险废物暂存间内,交由有资质单位运走处置。报告表分析认为,采取上述措施后,项目产生的固体废物均得到有效处置,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

该项目使用的原辅料为马口铁板材及调配PVC树脂胶,生产区域已进行硬底化,报告表分析认为,对地下水和土壤不会产生不利影响。

本项目所在地受人为活动影响深远,属于城市生态环境,系统内以人类为主体。本项目租用已建厂房,不再另外征地,不涉及拆迁和安置,报告表认为,项目做好生活垃圾和固废管理工作后,不会对周围生态产生不利影响。

本项目使用的原辅料为马口铁板材、PVC树脂粉、DOTP增塑剂、硅油等,不属于风险物质,涉及的危险废物为处理有机废气产生的废活性炭及少量设备运行及维护期间产生的废机油,生产车间、危废暂存间已进行混凝土硬底化,生产、储存过程对土壤、地下水没有影响途径,报告表认为,项目对周边环境无明显风险影响。

公众参与情况:

我局项目受理公告期限内未接到公众反馈意见。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