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生态环境信息公开 >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信息

湛江110千伏雅塘输变电工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时间:2021-09-13 16:22:57 来源: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打印】 【字体:
湛江110千伏雅塘输变电工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湛江市生态环境局拟批准《湛江110千伏雅塘输变电工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予公示5个工作日(2021年9月13日至2021年9月18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局反映。联系地址:湛江市人民大道中32号,邮编:524022联系电话:3381129传真:3381653。
项目名称:湛江110千伏雅塘输变电工程
建设单位: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湛江供电局
建设地点:廉江市雅塘镇
编制单位:四川省核工业辐射测试防护院(四川省核应急技术支持中心)
项目概况:①新建110kV半户内雅塘变电站,建设1#、2#主变,规模为2×20MVA;②新建110千伏同塔双回架空线路长度为2×15.0km;新建110千伏单回架空线路长度为1×(0.66+0.22+0.24)km;新建110千伏电缆长度1×(0.16+0.17)km;③无功补偿容量2×(2×2.4)Mvar。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施工期:加强施工期环境管理,合理组织安排施工和规划施工场地,采取洒水防尘、设置围挡、车辆限速、施工人员生活污水利用租用居民房已有污水处理设施处理、施工废水设置临时沉砂池处理后回用、施工垃圾按有关规定及时妥善处理等措施,控制施工废水、扬尘、噪声和固废对周围环境的影响。落实防护生态破坏措施,合理安排施工工序,合理堆放弃石、弃渣,施工结束后及时整治复绿。
运营期:本项目运营期不产生废气;生活污水经化粪池预处理后排至地埋式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处理达到《城市污水再生利用城市杂用水水质》(GB/T18920-2020)中城市绿化标准后回用于项目站内绿地浇灌等,不外排;生活垃圾交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置;变压器四周设集油沟,配套事故油池;废变压器油、废蓄电池等危险废物最终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理处置;加强设备的日常维护和管理,以减少噪声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