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生态环境信息公开 >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信息

湛江新华安包装印刷有限公司年产3000万平方纸板纸箱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时间:2021-08-20 18:01:37 来源: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打印】 【字体:
湛江新华安包装印刷有限公司年产3000万平方纸板纸箱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霞山分局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批准《湛江新华安包装印刷有限公司年产3000万平方纸板纸箱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予公示5个工作日(2021年8月20日至2021年8月26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局反映。联系地址:湛江市霞山区解放西路22号,邮编:524013联系电话:2186603传真:2186603。
项目名称:湛江新华安包装印刷有限公司年产3000万平方纸板纸箱项目
建设单位:湛江新华安包装印刷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湛江市霞山区椹川大道中41号
编制单位:江苏咏佳生态环境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湛江新华安包装印刷有限公司年产3000万平方纸板纸箱项目拟在湛江市霞山区搭川大道中41号开展建设,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生产厂房、1栋5层办公楼以及配套设施设备等,占地面积11243.9m2,建筑面积16000m2.项目总投资3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50万元,环保投资占比1.67%;项目职工定员80人,每天3班,每班8小时,其中30人在项目食宿,全年工作300天.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项目营运期废气主要为印刷工序产生的有机废气、锅炉燃料燃烧废气、食堂油烟、制糊粉尘。项目印刷车间印刷区设置3个集气罩,印刷有机废气由集气罩收集后统一经Uv光解+活性炭吸附处理达标后经15m排气筒排放;锅炉采用国际领先水平的低氮燃烧技术,锅炉产生的废气经过1根专用管道在厂房楼顶排放(高度15m);食堂油烟拟采用小型的油烟净化器进行净化处理,经专用管道在楼顶排放;项目制糊在密闭车间内进行,制糊粉尘以无组织形式在车间内排放,报告表分析认为,项目各污染物经采取相关处理措施后,排放均满足相关的污染物排放标准,对环境的影响较小。
项目营运期废水主要为清洗废水、厂区内工作人员生活用水及锅炉排污水.清洗废水经处理能力为2m3/d,处理工艺为“混凝沉淀+活性炭过滤”的自建污水处理站处理达标后经市政污水管网排入霞山水质净化厂作进一步处理;食堂废水经隔油池处理后与生活污水一起通过化粪池处理达标后经市政管网进入霞山水质净化厂处理,锅炉废水达标后经市政污水管网排入霞山水质净化厂。根据报告表分析结果,不会对纳污水体水环境产生明显影响。
项目运营期产生的噪声主要源于瓦楞纸板生产线、模切机、印刷机、自动粘箱机、切压痕机等机械设备在运行时产生的噪声。项目拟采取以下噪声防治措施:(1)制定相关操作规程,做好对生产、装卸过程中的管理,对原料、成品的搬运、装卸做到轻拿轻放,减少原料和成品装卸时的落差,尽量减少瞬时噪声对周边环境产生的影响;(2)在设计和设备采购阶段,应优先选用先进的低噪音设备,从声源上降低设备本身噪音;(3)在设备安装时,对高噪声设备采取减振、隔声措施.(4)合理规划平面布置.项目生产设备尽量布置在厂房中间,尽量远离四周厂界;(5)禁止项目夜间生产,白天生产时,关闭厂房大门及窗户,降低对周边敏感点的影响。
项目运营期产生的固体废物包括瓦楞纸边角料、废含油抹布、废油墨桶、废水处理废活性炭、有机废气处理废活性炭、废水处理污泥以及生活垃圾。(1)项目瓦楞纸边角料经收集后外售有能力处理单位综合利用;(2)项目产生的废含油抹布、废油墨桶、废水处理废活性炭、有机废气处理废活性炭、废水处理污泥由建设单位分类收集暂存于危险废物储存间(5m2)后,定期委托有资质单位进行处理,危险废物暂存间严格按照《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2013年修正)要求进行建设;(3)项目生活垃圾收集后交由当地环卫部门统一处置,报告表分析认为,项目产生的固体废物均得到妥善处置,不会对环境造成不利影响。
项目运营期可能对土壤、地下环境产生影响的区域主要是污水处理站、危废暂存区等,项目采取分区防渗的措施防止渗漏污染:污水水处理站、化粪池、隔油池、危废暂存区、污水管网采取重点防渗措施,印刷车间采取一般防渗措施,其他区域均进行地面硬底化。
建设单位开展的公众参与情况:建设单位按照《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的要求在网络平台进行公众参与信息公示,在信息公示期间均未收到公众和单位的反馈意见和建议。湛江市生态环境局霞山分局在项目环评受理过程中没有收到公众的反馈意见和建议。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