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生态环境信息公开 >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信息

湛江市绿城环保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工业资源循环利用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审批前公示

时间:2021-07-22 17:45:21 来源: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打印】 【字体:
湛江市绿城环保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工业资源循环利用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审批前公示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湛江市生态环境局拟批准《湛江市绿城环保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工业资源循环利用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予公示5个工作日(2021年7月22日至2021年7月29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湛江市生态环境局反映。联系地址:湛江市人民大道中32号湛江市生态环境局,邮编:524022联系电话:3381652传真:3381653。
项目名称:湛江市绿城环保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工业资源循环利用项目
建设单位:湛江市绿城环保再生资源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东海岛新区东海岛新区创业路(原河南大道)以南、幸福路(原新区西路)以东、兴业路(原新丰西路)以西地块
编制单位:广州五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项目占地面积63331.4m2,建筑面积25712.5m2,主要工程建设内容为含油废水处理车间、含油固体处理车间、废乳化液处理车间、含油废物处理车间、废酸废碱处理车间、焚烧车间,装置区、储罐区、仓储区、废水处理区和综合管理区等,建设规模为年处理11.7万吨共13大类危险废物。项目总投资3亿元,其中环保投资为6375万元。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废气:废气拟采用碱喷淋、活性炭吸附、焚烧等处理工艺处理,焚烧炉废气采用SNCR脱硝+半干式急冷塔+干法脱酸塔+活性炭喷射+布袋除尘器+湿式洗涤塔+烟气升温+SCR脱硝处理后达标排放,报告书提出生产区(储罐区、仓库、装置区及生产车间)边界外400m作为环境防护距离。废水:废酸废碱中和废水、回转窑焚烧线碱式喷淋塔废水经调节后进入1套MVR蒸发器预处理,废矿物油精制工艺废水(属于高油废水)先经汽提后汇合含油废水处理工艺废水、含油固体处理工艺废水、废乳化液处理工艺废水再进入气浮+芬顿进行处理,经处理后的高盐废水、含油污水与综合废水(含离子交换树脂清洗水、冷却循环水塔浓排水、真空泵循环水、废气治理装置用水、地面冲洗废水、洗车废水、废水处理站生物滤池排水、初期雨水、生活污水等)一同进入调节池均质均量后,进入“UASB+A/O+MBR+消毒+RO”处理达标后,部分回用于循环冷却塔,部分排入市政污水管网送东简污水处理厂统一处理。噪声:拟采取隔声、减振、安装消声器及选用低噪声设备等防治措施。固体废物:危险废物优先在厂区内处理,厂内无法处理的危险废物委托其他有资质的单位处理,生活垃圾交给当地环卫部门处理,其中废酸废碱滤渣、高温炭化炉炉渣,废酸制聚合硫酸铁线压滤废渣,回转窑焚烧线炉渣、飞灰,MVR蒸发器浓缩结晶盐,废SCR催化剂经收集后交由有资质单位进行妥善处理。地下水、土壤方面:项目须采取分区防渗措施。环境风险:拟设置初期雨水收集池、事故应急池,暂存仓库和储罐区设围堰,同时制订突发环境事故应急预案等。
建设单位开展的公众参与情况:建设单位按照《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的要求进行公众参与信息公示,并在项目所在地公众易于接触的报纸进行公示,在信息公示及报纸公示期间均未收到公众和单位的反馈意见和建议。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