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生态环境信息公开 >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信息

吴川市渔港公共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审批前公示

时间:2021-06-21 17:41:52 来源: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打印】 【字体:
吴川市渔港公共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审批前公示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湛江市生态环境局拟批准《吴川市渔港公共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按照《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第二十三条和《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海洋环境保护法〉办法》第三十七条第三款的规定,现予公示10个工作日(2021年6月21日至2021年7月5日),环境影响报告书详见https://www.zhanjiang.gov.cn/zjsfw/bmdh/sthjj/zwgk/xzgs/content/post_1453971.htmll。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湛江市生态环境局反映。联系地址:湛江市人民大道中32号湛江市生态环境局,邮编:524022联系电话:3381652传真:3381653。
项目名称:吴川市渔港公共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建设单位:吴川市渔港管理中心
建设地点:吴川市王村港镇王村渔港
编制单位:广东海兰图环境技术研究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本项目属于海洋疏浚项目,疏浚范围为王村渔港港池拓宽水域及王村渔港进港航道590m,疏浚水域范围分为两部分,其中区域1为港池内除去吴川市王村二级渔港升级改造工程水域范围和口门部位航道,水域面积为1.3556万m3,设计底标高为-1.90m;区域2为进港航道,水域面积为1.8908万m3,设计底标高为-1.90m;项目工程疏浚面积为3.2464万m3,疏浚量为16.82万m3。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施工船舶生活污水利用船载收集装置收集,上岸后通过槽罐车运往王村港镇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临时抛泥区溢流废水通过截排水沟进入二级沉淀池进行处理;工作船平台废水由自备二级沉淀池进行处理;初期雨水通过截排水沟收集后进入二级沉淀池沉淀处理后排放;港池区域疏浚物输送到指定地点堆放暂存交由吴川市人民政府统筹利用,航道区域疏浚物经在工作船平台沉降处理后交由吴川市人民政府统筹利用;对项目附近水域的生物资源损失进行经济补偿。
建设单位开展的公众参与情况:建设单位按照《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的要求进行公众参与信息公示,并在项目所在地公众易于接触的报纸进行公示,在信息公示及报纸公示期间均未收到公众和单位的反馈意见和建议。市生态环境局在项目环评受理公示过程中没有收到公众反馈意见和建议。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