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生态环境信息公开 >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信息

中科(广东)炼化有限公司(湛江东兴)建设本质安全与超清洁生产的城市型绿色企业优化改造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审批前公示

时间:2021-06-15 11:44:37 来源: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打印】 【字体:
中科(广东)炼化有限公司(湛江东兴)建设本质安全与超清洁生产的城市型绿色企业优化改造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审批前公示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湛江市生态环境局拟批准《中科(广东)炼化有限公司(湛江东兴)建设本质安全与超清洁生产的城市型绿色企业优化改造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予公示5个工作日(2021年6月15日至2021年6月22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湛江市生态环境局反映。联系地址:湛江市人民大道中32号湛江市生态环境局,邮编:524022联系电话:3381652传真:3381653。
项目名称:中科(广东)炼化有限公司(湛江东兴)建设本质安全与超清洁生产的城市型绿色企业优化改造项目
建设单位:中科(广东)炼化有限公司(湛江东兴)
建设地点:广东省湛江市霞山区湖光路15号
编制单位:中石化广州工程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项目以中间罐区搬迁为项目实施主体,配套实施包括超清洁生产优化改造、绿色环保减排优化改造、应急能力提升改造、智能化绿企构建及节能节水降耗改造等6个方面共计28个分项,其中拆建罐区位于厂区西南角新增用地,占地约66亩。项目总投资9456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37489万元。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废气:全部储罐均采取氮封措施,设置油气回收一套,采用“吸收+脱硫+吸附+催化氧化”组合工艺回收处理废气。建设单位拟实施废气治理方面绿色环保减排优化改造项目,包括对炼油加热炉更换低氮燃烧器、对催化装置烟气采取消白措施,对原有的污水处理厂臭气处理设施进行改造等,项目周边一定范围内设置为大气环境防护距离。废水:建设单位拟实施废水治理方面绿色环保减排优化改造项目,包括新建20m3/h的原油罐污水预处理系统、污水处理场提标改造、中和水循环水场排污水经RO反渗透脱盐处理后回用等。噪声:采取隔声、消音等措施。固体废物:各类废吸附剂、除尘滤渣、废催化剂、废保护剂、废均化剂、废活性碳,以及罐泥和油泥等委托有相应资质类别的单位处置。地下水、土壤:采取分区防渗措施,避免污染地下水、土壤。环境风险:建立“单元-厂区-园区”的环境风险防控体系要求,分别在库区、厂区各设一座雨水收集池和事故水收集池。
建设单位开展的公众参与情况:建设单位已按照《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的要求进行公众参与公示,并且在第二次公示期间通过报纸进行了两次公示,同时,项目周边张贴了环评信息公示,在报批前对报告书、公众参与说明进行了全文公开。在项目环评信息公示公开期间,建设单位均未收到公众反馈的意见和建议。湛江市生态环境局在项目环评受理公示过程中也没有收到公众的反馈意见和建议。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