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生态环境信息公开 >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信息

湛江晨晨建材有限公司年产8000万块水泥砖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时间:2021-06-02 15:51:11 来源: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打印】 【字体:
湛江晨晨建材有限公司年产8000万块水泥砖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麻章分局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批准《湛江晨晨建材有限公司年产8000万块水泥砖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如有意见,请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局反映。联系地址:湛江市麻章区政通东路4号,邮编:524094联系电话:0759-2733789传真:0759-2733789。
项目名称:湛江晨晨建材有限公司年产8000万块水泥砖建设项目
建设单位:湛江晨晨建材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湛江市麻章区大鹏村374省道与麻章互通交界处(原大鹏收费站旁)
环评机构:江苏咏佳生态环境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该项目以水泥、砂子为原料,经搅拌混合均匀的物料由密闭传送带送至制砖机,经全自动成型系统压制成型。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年产4000万块水泥砖生产线一条,二期建设年产4000万块水泥砖生产线一条,两期工程建设完成后,总产能为年8000万块水泥砖。总投资3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35万元。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施工期:1、大气环境:加强施工土方运输车辆覆盖,集中堆放的土方加盖绿色密格网,封闭严密以防土方遗洒扬尘,并做好场地内洒水降尘工作。2、水环境:施工废水主要为泥浆废水、各种设备维护和清洗废水、车辆冲洗废水。工地四周需建设集水沟,所排施工废水经集水沟进入沉淀池集中处理后,上清液回用,泥浆就地填埋使用。经上述处理措施处理后,该项目施工期产生的废水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3、固体废物:施工单位严格执行有关的管理办法,废弃土方运至市政部门指定的收纳地点弃土;建筑垃圾收集后,一般建筑垃圾由施工单位进行简单分类后由专门单位统一处理。
营运期:1.大气环境:生产车间内上料和搅拌过程中激起的粉尘经集气罩收集后进入布袋除尘器处理后经1根15m高的排气筒排放;水泥筒仓设置仓顶除尘器,粉尘经处理后无组织排放;卸料通过砂料仓库内的喷淋系统洒水抑尘;原料及产品使用车辆运输,运输过程中车厢遮盖篷布,厂区地面进行硬化,车辆出入厂区经洗车平台冲洗。2.水环境:项目无生产废水产生;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用作农林灌溉;初期雨水进入沉淀池中沉淀处理后回用。3.声环境:本项目主要噪声为生产过程中各设备产生的机械噪声,加强对各类机械设备及其降噪设备的定期检查、维护和管理,设备出现故障要及时维修,以减少机械不正常运转带来的机械噪声。4.固体废物:本项目生产过程中的固体废物:收集到的粉尘、沉淀池废渣及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残次品均可回用于生产,生活垃圾交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理。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