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生态环境信息公开 >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信息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拟对锦和镇外罗渔港航道疏浚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作出不予批准决定的公示

时间:2021-05-28 19:36:33 来源: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打印】 【字体: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拟对锦和镇外罗渔港航道疏浚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作出不予批准决定的公示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湛江市生态环境局拟不予批准《锦和镇外罗渔港航道疏浚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按照《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第二十三条的规定,现予公示5个工作日(2021年5月28日至2021年6月4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湛江市生态环境局反映。联系地址:湛江市人民大道中32号湛江市生态环境局,邮编:524022联系电话:3381652传真:3381653。
项目名称:锦和镇外罗渔港航道疏浚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
建设单位:徐闻县锦和镇渔业社区居民委员会
建设地点:湛江市徐闻县外罗渔港出港水道处,内侧衔接外罗渔港,外侧衔接外罗门水道
编制单位:广州蓝澈海洋技术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锦和镇外罗渔港航道疏浚工程位于外罗渔港出港水道处,内侧衔接外罗渔港,外侧衔接外罗门水道,外罗渔港航道是外罗渔港船只进出渔港的唯一通道。航道长度共计6.70km,底宽60m,设计水深为-4m,满足外罗渔港的渔船进出渔港需求,边坡比例为1:5。渔港码头停泊水域、回旋水域和航道水域疏浚量共计324万方(包括施工期回淤量60万方)。本工程总投资为950万元,计划施工期约为18个月。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报告书提出:施工期维持施工船舶正常工作状态,控制施工进度,合理安排施工计划,施工船舶配备污水处理设备,配备有集污柜,处理后的废水在距岸12海里外,航速不小于4节情况下,以中等速率排放污水,不顷刻排光。生活垃圾收集在船上,定期移交岸上交由环卫部门定期收集集中处理。施工作业防止超出施工范围,避开底栖生物、鱼类的产卵密集期,浮游动物的快速生长期,鱼卵、仔鱼、幼鱼的高密度季节进行作业。对鱼类产卵和仔鱼生长产生明显影响的工作应尽可能避开6-7月,最好安排在11-12月。报告书评价结论认为项目建设单位在航道疏浚工程施工时按照其设计要求,落实报告书提出的环境保护措施,进行合理施工和科学管理,其对海洋环境的影响程度和对海洋生态环境造成的损失不大,其影响也是可以接受的,具体详见环境影响报告书,报告书下载链接https://www.zhanjiang.gov.cn/zjsfw/bmdh/sthjj/zwgk/xzgs/content/post_1446909.html。
建设单位开展的公众参与情况:按照《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的要求进行公众参与信息公示,并在项目所在地公众易于接触的报纸进行公示,在信息公示及报纸公示期间均未收到公众和单位的反馈意见和建议。
存在的主要问题根据专家评审意见、报告书评估意见,报告书引用数据资料有效性不足,所依托疏浚物处置方案可行性不能支撑项目实施,内容存在较多关键缺陷,不足以支持环境影响可接受的结论。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