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生态环境信息公开 >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信息

湛江钢铁1550冷轧新增彩涂机组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审批前公示

时间:2021-05-21 13:50:56 来源: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打印】 【字体:
湛江钢铁1550冷轧新增彩涂机组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审批前公示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湛江市生态环境局拟批准《湛江钢铁1550冷轧新增彩涂机组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予公示5个工作日(2021年5月21日至2021年5月28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湛江市生态环境局反映。联系地址:湛江市人民大道中32号湛江市生态环境局,邮编:524022联系电话:3381652传真:3381653。
项目名称:湛江钢铁1550冷轧新增彩涂机组工程
建设单位:宝钢湛江钢铁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广东省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东海岛东简镇湛江钢铁现有厂区东南部
编制单位:北京京诚嘉宇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项目为改扩建项目,项目总用地面积为18745m2,总建筑面积为12928m2,设计生产规模为年产建筑用彩涂钢卷21万吨。建设内容为新建1条以镀铝锌和热镀锌基板为特征的高强度、薄规格建筑用彩涂机组,1条立卷包装站,车间厂房及相应公辅设施。项目工程总投资33395.13万元,其中环保投资为1560万元,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废水:项目废水经废水处理站处理达标后再送至湛江钢铁中央污水处理厂进行统一深度处理后回用,不外排;营运期生活污水经化粪池预处理后排至湛江钢铁中央水处理厂进行统一处理后回用于生产,不外排。废气:预处理段碱洗脱脂废气,采用碱雾干湿分离器净化,净化后废气经30m高P1排气筒排放;化学辊涂段烘烤炉天然气采用低氮燃烧,产生的燃烧废气经30m高烟囱P2排放;初涂、精涂涂层室密闭,采用全新风空气处理机组送风加机械排风的空调通风方式保证室内负压,废气收集效率为95%;初涂、精涂烘烤炉和入口流平段通道均为密闭结构,设置可移动的集气罩收集初涂、精涂涂层机至涂层室墙壁之间涂层后带钢挥发的有机废气;涂层烘烤段产生的二甲苯和非甲烷总烃收集后,与烘烤炉燃天然气产生的高温烟气一并通过管道进入RTO焚烧处理,焚烧后废气通过30m高烟囱P3排放。噪声:隔声、消音、减振,建筑隔声。固体废物: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包括切头切尾切边废料、废旧备品备料、工业垃圾,切头切尾切边废料及废旧备品备料回收返湛江钢铁炼钢工序生产利用,工业垃圾回收送宝武环境科技湛江有限公司分选利用;危险废物,包括含油含碱污泥、废油漆桶、废溶剂、含油抹布,含油含碱污泥收集送宝武环境科技湛江有限公司处理后返湛江钢铁烧结工序生产利用,废油漆桶回收后返湛江钢铁炼钢工序生产利用,废溶剂回收返湛江钢铁自备电厂焚烧利用,含油抹布回收返湛江钢铁高炉工序焚烧利用;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清运。环境风险:针对含钼碱液、氟钛酸、二甲苯、萘等泄漏事故,原液槽、氟钛酸储罐、涂料储罐等结构选用不锈钢,并进行防腐和防损设计,存放区域四周地坪采用耐腐蚀材料敷设,地面硬化处理,保证平整、不渗水积水;保证输送涂料的管道连接完好,严禁滴漏,相关区域进行全面通风换气;彩涂机组设置废水坑收集事故废水;建设场地合理布局,天然气管道按相关规范要求布置,并设置检测仪表、报警系统和紧急切断装置,加强天然气产生、供应和使用过程的安全管理和安全监察;纳入湛江钢铁突发环境事故风险应急预案。
建设单位开展的公众参与情况:建设单位按照《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的要求进行公众参与信息公示,并在项目所在地公众易于接触的报纸进行公示,在信息公示及报纸公示期间均未收到公众和单位的反馈意见和建议。湛江市生态环境局在项目环评受理过程中没有收到公众的反馈意见和建议。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