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生态环境信息公开 >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信息

湛江市生活垃圾处理场二期填埋区封场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审批前公示

时间:2018-04-02 17:27:12 来源:环境影响评价管理科
【打印】 【字体:

 湛江市生活垃圾处理场二期填埋区封场工程

环境影响报告书审批前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批准《湛江市生活垃圾处理场二期填埋区封场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予公示5个工作日(2018年4月2日至2018年4月9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局反映。联系地址:湛江市人民大道中32号,邮编:524022,联系电话:3381652,传真:3381652。

项目名称:

湛江市生活垃圾处理场二期填埋区封场工程

建设单位:

湛江市城市综合管理局

建设地点:

湛江市麻章区冯村鹰岭

环评机构:

北京中企安信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项目占地面积49861m2,封场覆盖面积51500m2,主要工程内容包括垃圾堆体整治、封场覆盖与防渗系统、填埋气体导排与处理系统、渗滤液收集导排系统、地表水导排系统、绿化与植被恢复系统等。项目总投资2446.27万元,其中环保投资2446.27万元。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封场后:在填埋场堆体四周坡脚设置渗滤液导排盲沟,在封场中间平台内侧平行敷设渗滤液导排盲沟,渗滤液通过盲沟收集汇入渗滤液输送管,渗滤液最终进入现有已建渗滤液处理站处理。对环库截洪沟掩埋损毁段进行修复,并于填埋封场后在垃圾堆体表面修建表面排水沟,用于排除坡顶地表雨水,堆体表面雨水通过各级平台上设置的排水沟流入环场道路内侧水沟,最终将雨水排往库外送入周边水沟,实现清污分流。对填埋场原有导气石笼进行修复和加高,同时采用钻孔发增设导气石笼。导气石笼用气体收集管道连接,在老调节池旁边新建气体燃烧装置火炬一座,填埋气体最终通过集气主干管集中至填埋气体燃烧火炬燃烧处理。填埋区边界外周围设置一定的卫生防护距离。落实报告书中提出的环境风险防范和应急措施,制定应急预案,确保环境安全。

施工期:加强环境管理,合理组织安排施工,优化施工场地布置,采用低噪声施工设备,采取洒水抑尘等扬尘防治措施,施工废水经沉淀池处理后回用,建筑垃圾按有关规定及时妥善处理。

公众参与情况:

我局项目受理公告期限内未接到公众反馈意见。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