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审批改革 > 目录管理

湛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向湛江海东新区下放一批市级管理事项的通知

时间:2016-12-20 11:37:26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管委会),市府直属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加快推进湛江海东新区建设现场办公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湛江海东新区建设效率,本着“权责对等、能放则放”的原则,市人民政府决定以授权或委托形式向湛江海东新区下放24项市级行政许可等管理事项。

  湛江海东新区要按照权责对等原则,加强与市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承接好市级部门下放的管理事项,确保下放的管理事项落实到位;要履行好下放后的市级行政许可等管理事项职责,完善工作机制,健全配套制度,规范审批程序;要推广行政审批标准化及一门一网式政务服务改革,通过设立服务窗口或网上受理申请等方式提高审批效率。

  市有关部门要结合湛江海东新区管理体制特点,加强下放后的市级行政许可等管理事项业务分类指导,把下放事项的职责任务、审批条件、运行程序、办理时限等予以明确,并与湛江海东新区做好衔接;要强化下放后的市级行政许可等管理事项事中事后监管,建立健全跟踪监管相关制度,切实履行好监管职责;要大力支持湛江海东新区发展,积极协助湛江海东新区办理需要转报国家、省有关部门的事项。

  赤坎区、坡头区、吴川市、遂溪县人民政府及其部门要积极支持湛江海东新区建设发展,加强与湛江海东新区沟通协调,防止多头管理和多头执法。

  市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办公室要加强对下放市级行政许可等管理事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切实做好督办工作,并会同市法制局、市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等有关部门,对下放后的市级行政许可等管理事项,开展绩效评估工作,实行动态管理。

 

附件:湛江市人民政府向湛江海东新区下放一批市级管理事项目录

 

                                                                                     

                          湛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6年10月12日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