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义务教育

市教育局要求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师生返校健康报告:师生开学前14天务必返回居住地

时间:2021-08-16 16:45:40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8月13日,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师生返校健康报告工作的通知》,要求健全完善师生员工暑假健康管理制度,教育引导并督促师生员工开学前14天务必返回居住地,减少外出与聚集,开展自我健康管理;指导督促当前至开学时,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推迟返校,为确保师生返校安全提供支撑。8月14日起至开学返校,各地各学校也可根据疫情防控形势,自行延长报告时限。


通知提出,报告的范围和对象为中小学、幼儿园全体教职员工、学生。原则上,毕业班学生(幼儿园毕业、小学六年级、初三年级)由毕业所在学校督促完成健康报告,如新升一年级、新升初一、新升高一学校已明确在新入学学校报告的,管理员及班主任可将本校、本班学生及家长信息添加到企业微信家校通讯录中进行线上填报,原毕业学校经与家长沟通后调整班级学生(将毕业生资料删除)。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要求,教职员工通过企业微信进入、在聊天窗口界面打开每日推送的问卷填写提醒进行填报;学生(或家长)通过微信通讯录中的“学校通知”进入,点击打开每日问卷填写提醒进行填报。各位老师及学生(家长)需每天线上打卡,报告本人或孩子的健康状况、行程动向、重点人群接触史、共同生活家庭成员重点信息、健康码情况;以及报告疫苗接种情况(不满12周岁学生不需要报告)。


通知要求,各地各学校要在全面动态掌握本地本校师生员工返校健康监测情况的基础上,按照“四精准”“六分”“一独立”要求,科学研判,精准施策,配合社区和卫健、疾控部门落实相关人员的疫情防控健康管理措施,严格返校审核,确保师生返校安全、有序;加大疫情防控的宣传及引导,通过落实师生健康报告工作,构强“学校—年级—班级—学生(家长)”校园疫情防控的全链条,夯实防控的基础。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