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民政信息公开 > 社会救助信息

省第二救助安置中心落实重点群体网格化排查管控工作

时间:2020-02-11 16:30:01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网站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好2月3日卓志强厅长率队检查中心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指示精神,结合广东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全面落实“四个一”应急处置机制实施“网格化”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实重点群体网格化排查管控工作的通知》要求,近日,省第二救助安置中心党总支书记丘志旺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部署中心营区网格化疫情防控工作。

丘志旺指出,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全体人员要清醒认清疫情发展的形势,要认识到即将到来的外来务工人员返工潮,无疑给中心疫情防控提出新挑战、新要求、新难点。他要求排查组人员必须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分工负责,全面落实“防输入、防扩散、防蔓延”,每天做好营区内流动人员特别是当地政府提供的重点群体排查登记工作,打好复工关键时期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强调工作人员要强化自身防护意识,做足防护措施,全程佩戴口罩、手套,保持适当距离,回来后第一时间洗手消毒、更换衣物等,确保自己、家人以及同事安全。

目前,中心排查厂企25间(未开工25间)、商铺25间(未营业25间)、出租屋119间、厂企宿舍165间以及常住户57户,排查245人。没有发现曾到疫情发源地区、或有亲属朋友从疫情发源地区来访、或有发热、咳嗽、咽喉疼痛、头痛、流鼻涕、全身乏力症状、以及需居家隔离的人员。排查登记湖北籍外来务工人员23人,留守乐从镇5人,18人春节前离开乐从至今未返回,其中湖北探亲16人、河北探亲1人、湖南探亲1人。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