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就业信息公开 > 政策指引

领补贴啦!5000元/人!满足这些条件就能领取

时间:2021-06-09 17:01:32 来源: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微信公众号
【打印】 【字体:

  又到了一年一度毕业季,一批高校学子即将走出校园,走向社会。湛江市人社局特推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解读》专栏,助力即将走向职场的高校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上一期我们讲解了

  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3000元!湛江高校毕业生看过来!

  今天

  我们来讲一个更令人心动的补贴政策

  如果你是毕业2年内的高校毕业生

  符合相关条件可申请每人5000元基层就业补贴

  灵活就业也有相关优惠政策哦

  快来瞧瞧~


  图片

    到企业、基层就业

  毕业2年内高校毕业生到我市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社会组织等就业,或到乡镇(街道)、村居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岗位就业(含参加政府部门组织的服务基层项目,非属机关事业单位编内人员),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或服务协议,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6个月以上的,按每人5000元标准给予基层就业补贴。此外,到乡镇(街道)、村居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岗位就业的,还可以享受基层岗位补贴,每人每月按200元标准给予补贴。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

  灵活就业

  毕业2年内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后,向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以灵活就业类型登记就业并以个人身份缴纳社会保险费,可向户籍地人社部门申请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每人每月按实际社保缴费额2/3的标准给予补贴。补贴期限除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人员可延长至退休外(以初次核定其享受社会保险补贴年龄为准),其余人员最长不超过3年。

  申请程序

  登录“广东省就业创业专项资金补贴申报平台”(http://www.gdhrss.gov.cn)。个人用户注册,注册后登录系统。申报对象应自行妥善保管好账号、密码。如实、完整填写补贴申报信息并提交申请,注意资金系统中“受理地点”按申报渠道选取相应县(市、区)。在网上提交申请后,在10个工作日内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提交纸质材料。人社部门按规定受理、审核、审批、公示后,拨付资金到申请人的社会保障卡账户。


  若有疑问

  可电话咨询我们



  湛江市人社部门经办机构联系方式:

  湛江市:3119279;

  赤坎区:8208076;

  霞山区:2206638;

  麻章区: 2733936;

  坡头区:3952311;

  雷州市:8855266;

  吴川市:5586801;

  廉江市:6622390、6611985;

  遂溪县:7741598;

  徐闻县:4861669;

  经开区:3391690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