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就业信息公开 > 政策指引

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3000元!湛江高校毕业生看过来!

时间:2021-06-09 08:47:08 来源: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微信公众号
【打印】 【字体:

@湛江高校毕业生

毕业季就业创业大礼包来袭

符合条件的小伙伴

可一次性申请3000元求职创业补贴

赶快看过来~

  补贴对象

  在湛江市辖区内普通高等学校、中等职业学校、技工院校就读,于毕业年度内有就业意愿并积极求职,且符合以下情形之一的学生,可申请每人3000元的求职创业补贴

  (1)属于城乡困难家庭成员(低保家庭、残疾人家庭、脱贫人口家庭、特困职工家庭);

  (2)特困人员;

  (3)残疾人;

  (4)曾获得国家助学贷款。


  应提交资料

  困难情形证明(包括城乡低保证、特困职工证、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证、残疾人证或获得国家助学贷款证明材料);学籍证明。

  申请程序

  毕业生所在学校负责收集补贴申请材料,代为向所在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提出补贴申请。补贴申请应于有关学生毕业前提出具体流程:

  1.申请账号。首次办理单位需申请省资金系统账号,已有账号的单位直接进入第2个流程。需携带资料(企业工商营业执照或其他注册证明),到相应的市或县(市、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申领账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核对单位的基本信息后,创建、分配账号。

  2.网上申报。申请单位使用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分配的账号登录“广东省就业创业专项资金补贴申报平台”(http://www.gdhrss.gov.cn),如实、完整填写补贴申报信息并提交申请,注意资金系统中“受理地点”按申报渠道选取市或者相应县(市、区)。

  3.提交资料。用人单位在网上提交申请后,在10个工作日内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提交纸质材料。人社部门按规定受理、审核、审批、公示后,拨付资金到用人单位基本账户。



  若有疑问

  可电话咨询我们



  湛江市人社部门经办机构联系方式:

  湛江市:3119279;

  赤坎区:8208076;

  霞山区:2206638;

  麻章区: 2733936;

  坡头区:3952311;

  雷州市:8855266;

  吴川市:5586801;

  廉江市:6622390、6611985;

  遂溪县:7741598;

  徐闻县:4861669;

  经开区:3391690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