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高校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广东医科大学连续5年获评“全国最佳实践大学”

时间:2020-11-27 15:38:33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本报讯 (记者曹龙彬 通讯员王丽君 徐畅 冯锦山)11月25日,2020年第六届寻找全国大学生百强暑期实践团队线下交流会在珠海举行,广东医科大学荣获“最佳实践大学”荣誉称号。这是该校连续5年摘得“最佳实践大学”殊荣,实现“五连冠”,也是2016年以来全国唯一一所“五连最佳”高校。

  此次评选活动中,广东医科大学两支志愿团队在全国1530支入围队伍中脱颖而出。以“守护青苹果”为主题,推广未成年人性教育的“微尘·心”公益团队获评“全国最佳实践团队”(全国仅10个);以“微笑种子播撒计划”为主题,普及龋齿预防的阡陌志愿服务队获评“全国优秀实践团队”(全国仅30支)。

  据统计,近5年,广东医科大学先后组织近700支学生团队13000多名师生,开展以“服务大众健康”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足迹遍布17个省(市)的276个乡镇。今年7月,广东医科大学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地方实际需求,创造性地开展疫情背景下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57支团队1316名广东医青年,通过“线上+线下”的双重渠道,以暑期社会实践和返乡实践的形式下乡,10248个小时的服务为39540名群众送去了来自广东医的温暖。该校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启动“多彩小课堂”视频课程包的创制工作,完成三大板块15门课程的线上实践课程作为实践队伍的专业教案,被湛江市作为“两帮两促”“云支教”的课程大力推广,服务线上学习13671人次。阡陌志愿服务队学生招轶说,本以为今年社会实践活动受疫情影响会暂停,但后来学校另辟蹊径,帮助志愿者们联系服务地区,指导录制线上课程,让志愿者将社会实践服务搬上“云端”,志愿者们将课程材料、手工制作物资邮寄至服务点,孩子们在线上与志愿者们互动,线下则派发小礼品传达满满关爱之情。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