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高校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高校师生帮扶巴东村

时间:2021-01-25 09:52:23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本报讯 (记者黎阳明 通讯员李文雅 刘林林)近日,岭南师范学院科技特派员服务队携大学生“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队伍到坡头区南三镇巴东村勤致农场调研乡村振兴开展工作情况,并针对勤致农场发展规划提出建议。

  此次带队的岭南师范学院老师饶颖竹、陈蓉是广东省农村科技特派员。近年来,饶颖竹研究团队承担了年度广东省科技创新战略专项农村科技特派员工作科研项目,服务于巴东村。

  在调研现场,红旅实践队伍中的园林专业学生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对农场建设提出新式园林设计建议。科技特派员对巴东村的经济动物养殖进行技术指导,并结合农场光伏发电特色和种植养殖区域建设成果,提出了进一步发挥其科技和劳动教育作用的思路,赢得驻村扶贫单位、村委会等的赞誉。

  坡头区南三镇巴东村属省定贫困村。自2016年以来,其帮扶单位佛山供电局的驻村工作队带领巴东村干部和贫困户成立巴东勤致农场,向科技借力量,扶贫攻坚工作成效明显。勤致农场作为巴东村的收益农场,其科技发展至关重要。

  据了解,勤致农场占地71亩,分为综合服务中心、试验田种植区、光伏走廊、光伏示范区、野炊野餐区、农作物种植区、走地鸡养殖区、鱼虾干加工区、花螺养殖区、黑山羊养殖区等10个功能区。通过售卖鱼虾干、走地鸡、黑山羊肉、花螺、南三海鸭蛋以及光伏收入等项目促进巴东村经济增长,助力贫困户增收,实现产业扶贫。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