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高校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艾滋病宣讲活动走进高校: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

时间:2020-12-05 10:17:38 来源:湛江晚报
【打印】 【字体:
  志愿者普及防艾抗艾知识。 通讯员 陈佩珊 许凤婷 摄

  本报讯  记者卓朝兴  通讯员严浩升 梁燕飞 报道:今年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我市围绕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向大众普及防治艾滋病知识。

  今年的主题是“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旨在强调: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携手应对新冠肺炎、艾滋病等全球范围内重大传染病挑战,共同抗击艾滋病,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努力。在我国,大学生是艾滋病高发人群之一。为唤起学子们筑起防艾抗艾防线,湛江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岭南师范学院主办了艾滋病宣讲活动。

  在岭师现场,志愿者为师生派发了艾滋病知识宣传单;医务人员为学子们答疑解惑,讲解艾滋病相关知识;师生们还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参与有奖问答环节并领取纪念品。参与者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防艾抗艾应当从自身做起。要严禁吸毒,不与他人共用注射器,不共用医疗器品;不借用或共用牙刷、剃须刀、刮脸刀等个人用品;坚持洁身自爱,避免高危性行为;通过正常途径献血、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血制品;在做好自身防护措施后,提醒身边的亲人朋友,宣传艾滋病的基本知识。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