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高校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岭师原创心理情景剧获双国奖

时间:2020-11-30 16:08:57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本报讯(记者卓朝兴  通讯员郭莉敏)11月26日,记者从驻湛高校了解到:岭南师范学院原创心理情景剧喜报连连,日前荣获双国奖。

  据悉,第三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近日在位于湖南的中南大学举行。其中,由岭师选送的心理情景剧,继剧本《多和ta说说吧》获得“全国百佳”后,该校的心理情景剧剧目《我真的很不错》又荣获三等奖。岭师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李静娴老师和生科院辅导员潘晓艳老师参加决赛,代表学校领取了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委员会颁发的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理事单位牌匾和获奖奖杯。

  第三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由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委员会、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主办,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高校师生代表踊跃参加。

  其中,岭师获奖心理情景剧《我真的很不错》是由童慧丹老师指导法政学院话剧社学生创作的“5·25”心理情景剧,该剧以大学生创业故事作为框架,通过情景表演,让学子去认识和思考他们在追求理想的过程中,如何运用积极的心理暗示,来应对挫折和打击所带来的心理困扰,追求青春理想。该作品结构完整,合理利用了多种心理剧的元素,学生表演生动,感染力强。

  获奖剧本《多和ta说说吧》则由生科院潘晓艳老师指导创作,引导体会大学生当自己想法与父母的想法不一致时,如何通过倾听与沟通来化解冲突。该剧本从全国近500份参赛剧本中脱颖而出,以第45名入选全国百佳心理情景剧剧本。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