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高校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海大“海水稻—中国新饭碗”项目勇夺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金奖

时间:2020-11-26 09:40:25 来源:湛江晚报
【打印】 【字体:

  本报讯  记者卓朝兴  通讯员杨震  潘思华  梁缘报道:昨日,记者从驻湛高校了解到: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11月17日—19日在广州举行,广东海大“海水稻—中国新饭碗”项目夺得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商业组全国金奖,实现了该校在该项赛事上的历史性突破——这是海大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获得的第一个金奖,该校也成为本届比赛中除广州高校以外唯一获得金奖的广东本科高校。

  总决赛中,海大“海水稻—中国新饭碗”项目团队负责人王世超凭借自信的风采展示,流畅的现场答辩,获得了现场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该项目获得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商业组全国金奖。

  优异成绩的背后,得益于驻湛高校对大赛的高度重视。海大成立了以校领导为组长的领导小组,为大赛提供强有力支持;在各有关部门和学院的共同努力下,举全校之力在组织发动、制度保障、培育打磨、赛事策划等方面下足“苦功夫”。队伍出征前,还深入了解团队的准备情况,鼓励团队力争突破,为校争光。

  据介绍,“海水稻—中国新饭碗”项目组在指导老师潘新祥、尹喜、陈进军、周鸿凯、郑殿峰、曾准等人带领下,经过多年积累与沉淀,厚积薄发,依托于一系列海水稻相关原创性论文、专利、品种保护权和品系等关键核心技术,精心打磨参赛项目。项目负责人王世超介绍,该项目着重研究海水稻特异种质资源利用、功能基因挖掘、新品种培育、盐碱滩涂地生态修复、盐碱稻功能食品开发等。项目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融入乡村振兴计划,逐步探索出“科研院校+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海水稻产业发展新模式,目前已经在全国16个省份推广种植,为海水稻优质高产育种、盐碱地改良利用,乃至国家粮食与耕地安全贡献海大力量。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