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高校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落幕:广东海洋大学团队揽金而归

时间:2020-11-23 11:52:41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本报讯 (记者何有凤 通讯员徐祝睿)11月19日晚,2020年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颁奖晚会在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举行。广东海洋大学“海水稻—中国新饭碗”项目团队在本次大赛总决赛中表现优异,荣获金奖,揽金而归。

  据了解,此次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联合11部门主办,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大赛共有来自国内外117个国家和地区、4186所学校的147万个项目、631万人报名参赛。

  “海水稻—中国新饭碗”项目团队的研发人员,来自以袁隆平院士为核心的国家耐盐碱水稻(海水稻)技术创新中心华南中心和广东海洋大学,产业化运营团队则大部分来自广东海洋大学已毕业学生和在校生。此前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决赛中,该团队就以出色表现捧回了金奖,代表广东省参加总决赛。

  功夫不负有心人,从筹备到总决赛,历时一年,该团队刻苦钻研,精益求精,终于攻坚克难,突破重围,过关斩将,摘得桂冠。领队王世超介绍说,我们团队做的就是将海大科研团队在海水稻上的科技成果进行转化,由我们去推广种植,然后将产品进行加工销售,帮助群众脱贫致富。这个项目也是积极响应关于鼓励支持返乡大学生创业、积极融入乡村振兴计划的国家号召,尤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粮食的增产增收和粮食安全再度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

  “金奖来之不易,更显项目意义深远,这也是项目的新起点。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让更多人了解海水稻,提高普通百姓对海水稻这个产品及其营养价值的认知度,让海水稻得到更好的推广,推动海水稻产业发展。”王世超说。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